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影响复习成效的4大问题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8-12 12:0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影响复习成效的4大问题,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决定考研复习成效的有四大问题:规划、心态、休息和辅导班,可以说这个要素的影响是很大的,提醒17考生注意,做好规划,调整好心态,作息要规律,辅导班报班要理性。

  ▶规划问题

  一定要做计划!计划一定要执行!由于看过N多经验,所以我对于整体的时间规划以及学习计划心里很清楚,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就需要在做计划的时候留出机动时间,以保证计划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尤其是在10月后,4门科目齐头并进,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分配时间,那时我自己也有些乱,于是我每个礼拜日晚上专门拿出一个小时来做计划,或者修改上次的计划,每次计划之后都会感觉方向很清晰,而每当我再次感到迷茫时我就会再次更新计划,所以我的时间一直都利用的很好,几乎任何时间都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后期计划一定要细到每一天或者每半天,这样才有执行力。

  ▶心态问题

  很多人说过一句话:考研考的就是心态问题。确实这样,不管是备考过程中,还是考场上,心平气和与烦躁焦急则大大不同。我要强调的就是备考过程中的心态问题。

  首先,一定要心平气和,这样才能坚持下去。网上好多人天天抱怨自习室各种奇葩啊,舍友怎么怎么样啊,自习室收书怎么怎么样啊,我只想说淡定,这些都与你无关,你能做的只有保持专心,改变自己。

  其次,目标坚定,只为考研。很多人都准备考研了还想着清明假期旅游啊,五一假期疯玩啊,我只想说,你想多了。就拿身边的人来说吧,那么多人暑假急着回家,而且一回还是十几天,我就想,难道就非回不可么?暑假时候的数学和英语任务那么重,怎么能丢下这些安心回家呢我就不明白。你如果真的有这种争分夺秒的心理的话那么你考研就成功一半了。

  再次,还有一个重要的心态问题就是9月份那学期的上课问题,那些天天上课还能考得上的大神我不管,但我相信大多孩纸都是一般人,后期天天上课真的占去了大部分时间,最终只能耽误复习。因此就有很多人不去上课,但是有的人不去上课就能放得下,有的人因为怕老师点名心里就是放不下,即使自习室坐着,心里也不踏实,就这样的心理最好还是别考研了。该放开的就放开,心里一定要把重心转移到考验建设上来。

  ▶休息问题

  从各种师兄师姐的经历得出个结论,就是得适当休息。有的人一个礼拜给自己休息一次,有的人十几天给自己休息一次。这里所说的休息,最好休息半天,一天的话,时间稍长,不利于复习的连贯性。这半天可以看看电视啊,好好吃一顿啊,好好补一觉啊。但不建议男生去碰游戏,这玩意真心有瘾。我在前期是有休息计划的,大概一个星期一次,后来两个星期一次。到9月份以后就几乎没有休息过了,包括考前,也一直没有调整过作息。直到考试结束,一直都是早上6:30左右起床,晚上11点睡觉。很多人到12月初就开始调整作息了,说白了就是睡懒觉了呗,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调整不好可能会适得其反,况且真的有很多内容需要复习。

  ▶辅导班问题

  辅导班要不要报,成果影响几何关键在自己的把握。辅导班资源是好的,能不能合理地调控时间,好好利用选择就看同学们自己的把握了。

  2017年考研签约全程联报班 连续15年高命中率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