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路上4种危机怎么破,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不同的人不同的问题,不同的症状反应,考生需对症下药,考研复习过松过紧都不好,心态过平过慌也不好,下面针对四种常见危机情况和大家分享该如何破关。17考生认真看看。

  ▶不成功便成仁,我一定要考上

  对症下药:这样的心态是考生在打算考研和临考最后一个月中经常出现的,是很极端的想法。这样的想法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造成神经弦过度紧绷,从而造成厌食、失眠等对考生来说最忌讳的病。

  这个时候最好看一些没有考上研也一样有所成就的人物事迹,思考一下自己的压力来自哪几个方面,然后试想一下,如果考不上又会如何。可能,思考之后就会发现,很多的压力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是自己给自己施加的,慢慢的这些压力就会没有或者减轻了。

  有压力固然好,因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但是压力过大就会成为负担,阻碍前进的步伐。

  ▶我很笨,学不学的都考不上

  对症下药:这是自卑心态的典型表现,放纵自己不努力的理由。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大部分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在90-120之间。心情好的人最能发挥潜力,快乐能提高效率、创造力和正确决策的概率。

  让过度放慢的心态缓缓的跑起来,让精神随着快乐的心态动起来,主动、认真、努力的复习。全心全意的投入,经过一段时间,考生就会发现收获多了,知识充实了,头脑变得更加灵活。

  ▶怎么办,我什么都没复习好

  对症下药:很多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尤其在临近考试时,心态都会变的焦虑不安。感觉还有很多资料没有看,很多复习题没有做,从而变得手忙脚乱,复习思路也会被打乱。适当的焦虑会激发学习的能量,提高学习效率。但是焦虑持续时间过长就会造成对学习的厌倦,成绩就会“反其道而行之”了。但是这种心态是很正常的,也不用太担心。

  ▶休息不好,感到疲惫和焦虑

  对症下药:备考是很多同学神经紧张,需要复习的知识太多,时间有限,于是很多同学都加班加点,熬夜复习。但是一段时间后又发现效果不好,同时由于休息不好,神经过度紧张导致疲惫和焦虑,效率下降,步入恶性循环的怪圈。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是一个机器,但就算是机器,工作一段时间也会累、会发热,需要检修和保养,这样才能继续工作。机器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人呢?如果前一天晚上学到很晚,第二天必然是没有精神的,再看什么都是没有效率的。而且,做事情很多时候都是凭着一腔激情,当你疲劳过度的时候,就会对这件事情产生厌恶心理。好比我们平时在煲汤的时候,一味的使用大火是无法熬出好汤的,真正的美味是需要细火慢炖,这样的汤才是既营养又健康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和"滴水穿石"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考研打的是效率站,而非疲劳战。与其一段时间熬到很晚的猛攻,还不如用"滴水穿石"的毅力去打败考研这个恶魔。在平时养成规律的作息,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养精蓄锐,以更好的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学会用平常心来看待自己的努力,不要过于追求完美。多和“研友”们交流切磋一下,其实大部分的同学准备的程度都差不多。经常到户外逛逛,分散一下注意力,放松心态就会改善焦虑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