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必胜的6个关键,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都是抱着必胜的决心,但有胜就有败,亘古不变,如何能取胜呢?还得从自身下功夫,每一步,每个细节,大家只要努力做好,你就离成功越来越近,下面6点很关键,提醒17考生努力最好。

  ▶制定计划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任何事都要有个预先的计划,完成计划,对于鼓舞自己士气,增加自信心等至关重要,还能促进继续完成下个目标。对于考研单调的长期复习来说,更需要有个合理的计划,分配好自己每个阶段要做好的事情,复习的内容。新东方在线建议考生可以将自己的复习分为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长期计划的时间跨度为整个复习阶段,以月为单位分配复习任务,短期计划的时间跨度最好为一个月,顶多两个月,以旬(10天)为单位,或以星期为单位分配任务。

  这样,对于整个复习就有一个充分认识准备,以防止当看到别人复习比自己快时心慌,使自己在复习阶段心态平和。

  ▶力求甚解

  很多时候,由于本身的惰性,人在学习的时候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对于很多事物的认识也只是表面,不去追求本质的东西。当然,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无需过于刨根问底,但是对于专门从事学习,打算考研的学子们来说,如果也是以猜测来代替精确的知识,不求甚解,就会在失望中摧毁坚韧的精神。所以,提醒考生们在复习中,如果发觉对某个知识要点不是太清楚,一定要刨根究底弄个清楚。这样的做除了使个人复习牢靠以外,在别人问及某个知识要点而自己对答如流时,能促使自信心和成就感的增强,保持一颗轻松愉悦的心。否则,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过一个个似懂非懂的知识点,最终让自己对自己失去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劳逸结合

  一个人光复习不娱乐,会渐渐消磨一个人的体力和脑力,每天一定量的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对于相当多的“非学习类型”的考研人来说,适当的上街购物和游玩也是大有裨益的。娱乐时间轻松愉快的玩乐可以消除心理上的紧张和压力,对于保持复习中的坚韧精神也是有帮助的。不主张考生为了复习而牺牲全部的娱乐活动,这样通常会减弱考生的斗志,影响全程的复习。

  ▶讲究效率

  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讲究效率的,花费大量时间收到的结果不能达到期望值,那就等于一种浪费。对于考研复习也是一样的道理,在复习阶段,建议大家准备几种不同颜色的记号笔:红色、蓝色、黑色、绿色、黄色等,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意义,比如,复习数学时黑色代表做错的解答过程,红色代表易错和重要的内容和步骤,蓝色书写解题的思路等。这样,在以后翻阅时,就有针对性,提高复习效果。另外,学习时房子内的摆设也是制约学习效率的因素(引自一篇心理学论文)。比如:学习时背对着门,会引起心理上的警觉(这种警觉是自己很难感知的),对效率有害;而面对着窗户,容易使人被窗外的事物所吸引,有害效率。最有宜于效率(对大多数人而言)的是室内摆设简洁,房内色调呈暖色调,学习时面对着门等等。

  ▶互相合作

  在考研复习中,要积极和别人合作,尤其是和与自己考同一个专业甚至同一个导师的研友合作。有些人往往处处“树敌”,特别是对那些和自己考同一个专业,同一个导师的人,简直狠之入骨。其实,这些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就算你使他没有考上,也未必能保证你考得上,天下之大比你强十倍、百倍的大有人在,你要作的是和他连手,共同复习研讨,共同考上。建议考生可以和一个研友(尤其是和自己考同一个专业的人)一起复习,还能够促使双方不断发奋,坚持不懈。因为你们相互之间可以互相帮助鼓励,取对方之所长补己之所短,而且相互之间形成的学习气氛也是产生动力的源泉。

  ▶相信自己

  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考研的目标,没有自信心,在复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就易产生迎难而退的念头。如果你缺乏自信心,那可以自己定个合理的短期计划,并强迫自己完成,每次完成既定任务后,就会产生兴奋和短暂的成就感,由此促进自己去完成下一个短期计划。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