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备考:全年最重要的20个时间点

来源:考试吧 2016-7-22 15:38: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备考:全年最重要的20个时间点,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过程中有很多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把握好这些时间和努力一样重要,这20个时间点,一定要掌握!

  第1阶段:2016年的五月中旬

  这时候,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召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大纲修订预备会议。总结分析上一年阅卷情况,讨论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修订方案。

  提醒:密切关注201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线信息、复试和调剂信息。尤其是你比较感兴趣的学校或专业的分数线及录取信息。一般而言,学校近三年的分数线和录取信息都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从中你可以总结出录取规律。

  第2阶段:2016年6月中旬

  教育部考试中心召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大纲修订正式会议。邀请政治、英语、数学以及各统考专业课学科专家正式讨论2017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修订方案,并开展大纲具体修订工作。

  第3阶段:2016年7月下旬-8月中旬

  教育部定制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国各研招机构根据教育部2016招生的要求和本机构上一年度的招生计划完成情况,上报2017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含保送生名额)。教育部汇总各研招机构计划,制定全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提醒:这个阶段正好是大家放暑假的时候。每年都有很多同学为了备考而选择留在学校参加辅导班学习,也有不少同学依然如故回家过暑假。不管怎么说,要记住,暑假的两个月对考研很重要!这是极少有的一段完整的没有学校上课干扰的自己复试的时间,它决定着在9-10这个强化阶段自身的学习水平和能力是否有所提升。

  第4阶段:2016年8月下旬-9月初

  全国招生简章正式公布,各研招机构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简章要求公布本机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提醒:在备考阶段切记不要每天只是一味的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确实很投入,很用功,但这不是一种科学、灵活的用功方式。考研备考很需要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信息的同享和沟通。时刻要保证自己没有偏离正确的大方向,自己的阶段指导方针是正确的符合时势的。

  第5阶段:2016年9月中上旬

  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大纲正式发行。政治、英语、数学及部分统考专业课考试大纲及大纲解析陆续出版发行。注意:这只是一般参考时间,具体每年会有一些变动。

  提醒:每年都有同学因为不重视考试大纲而吃亏,有些同学认为只要学好自己手头的公共课和专业课书籍就可以了。其实则不然,考试大纲及大纲解析是对考研整体范围的一个划定和考试内容的解释说明,吃透考试大纲,就可以省很多力,对于大纲不要求的范围,同学们可以相对的放松。

  第6阶段:2016年9月中旬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预报名,各大高校应届大四毕业生可以在网上进行预报名。

  提醒:网上报名看起来简单,可以实际操作起来却有不少专业性的疑问。每一项信息该如何填写,保证填写正确无误这是最关键的。比如考生类别、考试方式、户口、档案所在地等等这些重要信息的填写,建议大家在填写前上网搜索一下相关内容,咨询一下师兄师姐或者相关老师。落实清楚了再填写,不要着急往上写。

  第7阶段:2016年10月中旬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正式报名

  提醒:这一阶段考生需要关注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如硕士研究生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请大家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大家一定不要忘了报名,不然白白付出了这么多努力。

  第8阶段:2016年11月中旬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提醒: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公告指定的报考点确认;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核对;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考生按规定交纳报考费(考生办理报考手续交纳报考费后,不再退还);到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照相)。

  第9阶段:2016年11月下旬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非统考专业课命题工作正式开展,各个研招单位自主命制该硕士生招生点的专业课试题。

  提醒:保持好自己的学习状态,不要被其他国考、找工作什么的干扰。

  第10阶段:2016年12月上旬

  提醒:关注打印准考证等事项,一定要和同学小伙伴保持联系,互相分享最新消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