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要遵守的三个规矩

来源:考试吧 2016-7-6 19:5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要遵守的三个规矩,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无规矩不成方圆,考研复习也必须要有规矩,饮食,学习,计划等等,下面就具体来谈谈考研复习要遵守的3个规矩。

  ►饮食作息要规律

  进入夏季,大家就要及时调整作息规律,逐渐从冬天的状态过渡过来,养成早起的习惯。其次在饮食上也要格外注意,我们不需要因为2016考研就给自己补身体,但是最基本要做到一日三餐的规律性,少吃油性和辣性食物,清淡是夏季饮食的关键词。

  ►学习地点要固定

  如今大家在自习室都有了自己固定的位置。但是有些考生却喜欢到处乱窜,具体表现在两种人身上。一种是“娇作型”,觉得自己的四周总是有影响学习的因素,比如声音、气味和各种秀恩爱等等,于是他们开始频繁的换座。而这样会影响复习的稳定性,耽误大家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建议大家要学会适应环境,这样才能在后期迎接更多的挑战。第二种就是多动症人群,其无法适应长时间坐在自习室看书的氛围,每天更换不同的看书地点。老师觉得放松下心情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频繁更换学习地点,尽量要做到专心、专注,有意识的训练自己的耐心才会对考研有益。

  ►复习计划要规律

  最后一点就是考研复习要有规律有计划。自己要有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表,每天上午学什么,下午和晚上学什么都要根据自身条件安排。一般来说,上午比较适合公共课的学习,抽出一部分时间背诵英语,剩下一半时间看政治的概念式考点;下午适合做习题类的科目,比如数学等练习题,可以让大家在比较困乏的状态下依然能学到东西。晚上比较适合深度阅读类科目,晚上是学习的黄金时间,思维比较活跃,这时大家可以把专业课中难啃的书放在晚上阅读,能够提高效率。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