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6月必须完成的5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6-6-15 19:5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6月必须完成的5件事,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6-8月,强化复习阶段,也是暑期复习的好时机,在暑期到来之前,建议考生要完成五件事,不要耽误复习的进度,已经中旬了,你做好了吗?

  ▶择校

  此前关于选择院校、专业的资讯已经做了很多,尽管每天仍然有很多小伙伴询问报考相关事宜,仍然站在考研的门外徘徊不前。但毕竟已经有绝大多数的同学已经确立好了自己的学校专业,并且正式开始了有计划的复习。因此这里首先提醒仍然还在犹豫或者还未正式开始复习的同学,无论如何,六月中旬,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这个,才能顺利开展后续的一切复习。

  ▶搜集真题、院校信息

  确定好学校专业,相关的信息也要一并一次性收集完整。这样将非常有利于小伙伴们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尤其是此前的真题和录取情况,要结合自身情况,估算考试难度和成功几率。我们鼓励童鞋们勇敢追逐梦想,但是也建议大家不要好高骛远。关于能不能考的上,没有人能给你一个绝对准确的答案,事在人为,但也要走对方向。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是经常提及的一个词,因为它关乎着你的学习效率和复习成果。无论是学习习惯还是学习时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偏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能够高效学习。如果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方式,那就回忆一下自己过往学习备考的经验,总结优势和劣势,趋利避害,有针对性地发挥自己的长处进行复习。

  ▶和英语单词成为“点头之交”

  英语应该始终贯穿考研复习,单词无疑是入门级的,假设你从3月份开始复习,那么到了六月中旬,不管你用单词书还是背诵软件,你应该已经和大部分的单词形成了“点头之交”的关系,看到它时,脑子里可以反应到,它是什么词性,大概含义,而不必须掌握它的用法以及汉译英的能力。单词绝对不是一次性背诵就能成功的,要争取从“点头之交”变成“生死之交”。

  ▶与专业课的“热恋”

  只要你已经开始,六月和专业课保持“热恋”关系都是必不可少的,简单说就是培养专业相关的感觉,对专业知识的兴奋感和亲切感。当然啦,专业参考书也要抓紧时间看啦!时间不等人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