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别让5件事毁了你的暑期

来源:考试吧 2016-6-4 9:1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别让5件事毁了你的暑期,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暑期黄金复习期即将到来,大家要好好把握,走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儿,考试吧考研网提醒下面5件事是大忌,大家要注意,不要让塔毁了你的暑期复习。

  一、过分在乎得失

  每个人读书学习都有兴奋与抑制的时候,当你开始感到厌倦,学习效果很不好,需要逼迫自己看书,而且即便努力仍然很讨厌看书时,你就要适当地休息,做一点儿你喜欢的事情,不要强迫自己。如果你很轻松地对待自己的这种厌倦,通常过不了一两天,你就会重新拾起对复习的兴趣、正所谓“月有阴晴圆缺”,“潮起潮落”。不要对自己的厌倦大惊小怪,要接受它。反之,如果你看不进去书的时候,还在装模作样地学,一定会毁灭自己学习的信心。

  记住,要盯住更长远的目标,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

  二、逃避自身不足,过度自满

  许多同学浪费时间、学习效率不高,是因为心灵经常被消极的情绪所占满,整天想自己的不足和弱点,“无论如何努力,还是在班上的中下水平”,“我都比平时努力两三倍了,怎么还是考不了第一名?”其实,不光你有这样的想法,其他人也在这么想,这么想说明你有上进心,说明你还想通过努力达到更高水平。所以,可以允许自己这样责备自己,但不能总是看见自己的不足。心理健康的人在这种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干得不错”,“我有理由为自己取得的现有成绩而自豪”。每天在找自己的差距的同时,找一找自己的长处和优点,要善于看到自己的成绩。

  三、盲目求胜,不且实际

  许多同学之所以不能有效地复习考试,主要是对自己的期望过于完美,总想去吃那些高高在上的果子,结果面对这些不属于自己能力所及范围内的果子,他们只有自责和分心。而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不在够不着的果子上面浪费时间,而是打算着如何吃到跳起来恰好够得着的果子,他们衡量着角度和高度,不断地往上跳。他们没有时间自责和幻想,因为他们所有的精力都用于实现这一目标了。

  四、过分依赖他人经验

  没有一个人的经验可以完全适用于另外一个人。过分依赖情况,迷信于别人所谓的经验。别人的经验只可以用来借鉴而不可以生搬硬套。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实事求是,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

  复习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静下心来慢慢地理解。不要太迷信前人,也不要太在意周围的人怎么着怎么着。很重要的一点是问问自己究竟是属于哪一种学习类型的人,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计划书,千万不可以盲目跟从别人的经验和进度,那样不但扰乱了自己正常的学习计划,也会影响了别人的情绪。

  五、盲目扎堆抱团考研

  虽说考研最好结伴,但千万要睁大双眼选择良伴。

  第一,意志不坚定的不要选,你本不多的时间很有可能要花在帮他坚定意志增强信心上,搞不好你的意志也会被他催垮了。

  第二,打算考研期间去找工作的人最好离他远点。你得清楚,考研人是分很多种的,连最后去参加考研的人都未必是真正的考研人。打算找工作的人多半不会全心投入于考研,你和他结伴的话,很有可能到最后就变成结伴去找工作了,岂不凄惨!

  第三,不要做考研中的电灯泡。考研人中有不少是男女朋友关系,这时第三考研人千万不要介入,哪怕别人地热情相邀。因为一来妨碍了别人,二来即使别人很注意了,那不经意的感情流露也会让你倍感凄凉与冷落,影响了复习心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