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暑期复习:3个方法确保计划落实

来源:考试吧 2016-6-2 10:1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暑期复习:3个方法确保计划落实,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复习,制定计划容易,但具体来实施却是有难度的。但若要确保复习成果,大家就必须要把计划落实下去,下面分享3个好方法,帮助大家落实计划的实施。

  (1)及时检查并修订计划

  生活和学习应该形成规律,但也不可能像机械运动那样,周而复始,一成不变。当计划执行到一个阶段以后,就应该检查一下学习的效果,并对原计划中不适宜的地方进行调整。

  只有通过检查,才能发现问题,明确哪些地方需要修改,哪些地方需要补充,从而对原计划进行科学而合理的调整。一个新的更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将会使你今后的学习更加有效。

  (2)拟定一份具体的时间表

  在安排好宏观的学习计划后,还有必要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拟定一份具体的时间表,安排自己每天的学习。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实际。如果你的兴奋点在白天的话,就可以多安排一些白天时间来学习,晚上多安排一点时间来休息;如果是“夜猫子”,就可以晚上多安排一些学习时间,中午安排一些时间来休息。例如你可以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约十一点半就寝,这段时间除上课、休息等耗时外,还有六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供自学。加以合理安排,是相当可观的。

  (3)时间统计

  你究竟用了多少时间在学习上。时间统计能让你真正成为时间的主人,让你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摆脱出来。记录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而且是比较精确的记录。精确到5分钟,这样就可以杜绝一种现象:坐在书桌前一上午,其实什么都没干,在记录的时候,走神儿,发呆都要刨除出去。这样到一天下来我们就会发现,其实每天可以真正用来学习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虽然一天有24个小时,但是如果能真正学习8小时,就已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了。发现了这个残酷的现实,就更需要我们好好的抓紧每一分一秒。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