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这三道防线要守好

来源:考试吧 2016-5-19 11:2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这三道防线要守好,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考研成功,除了努力复习之外,对于身体健康也要好好维护,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最佳的状态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和适量的运动,这三个防线一定要守住,革命的路很长,大家要坚守报自己的革命本钱。

  充足的睡眠

  在考研期间,紧张的一天学习之后,不论是脑力或是体力,都处于高度疲劳状态之中,只有合理和科学的睡眠,才能使全身的细胞处于放松和休息状态。因此睡眠是一种使考研人的精力和体力疲劳恢复正常的最佳休息方式。根据以往的备考经验,睡眠不足的同学更容易烦躁、激动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而睡眠充足的同学则显得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学习效率高。在备考期间,有的同学心理压力大,会不断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对此提醒大家备考时间虽然重要,但不可操之过急,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休息睡眠时间。

  适量的运动

  运动在考研期间的重要性无需赘言,运动相当于对复习状况的一种调整,会使自己感受到备考不是那么枯燥,也是有乐趣可言的,同时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重要方式。很多考研的同学也意识到运动和锻炼的重要性,但是往往很难坚持下去。建议大家制定一个体育锻炼计划,严格把握好锻炼时间,最好每天能运动半个小时,进行一些自己喜欢的、强度不大的运动。备考时期的体育运动贵在坚持,能让它成为一种习惯更是对大家终生受用。

  合理的饮食

  对于备考的同学而言,身体能量消耗过多,合理的膳食、充足的营养则是备考的物质基础,反之,则无异于透支身体。碳水化合物是脑力劳动者经济而方便的热能来源,所以备考期的一日三餐最好都能进食适量的主食,不要偏执的认为主食没有营养。另一方面,也要注意营养的全面,丰富的副食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强调各位同学的是,不要为了加强营养,吃一些以前未吃过的东西,如一些易引起过敏的海鲜和芒果等,防止出现意外。在饮食中要注意合理和科学,粗细粮搭配,荤素兼得,定时定量摄食,在进餐时也不要谈论不愉快和学习上的事情,保持食欲良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年考研新手必读:你该做的4类准备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