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学姐告诉你:2017考研如何选择考研备考场所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5-13 22:1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学姐告诉你:2017考研如何选择考研备考场所,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讲究的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很多同学都希望自己的研路一切顺利,所以,相信在考研过程中,大家会发现,这个备考过程会牵扯到很多看似琐碎实则对考研结果有很大影响的问题,考研场所的选择就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之一。根据对诸多考生考研状况的调查,总结出以下几个地点供大家参考。

  自习室或图书馆

  自习室和图书馆是笔者最为推荐的备考场所,尤其是考研专用自习室。由于普通自习室平时还有老师和同学要上课,自习室使用时间不够稳定,所以考生需要不断地换自习室,不但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还有考研书籍笔记丢失的风险。而图书馆的问题在于开馆的时间要比自习室短,而且节假日或者周末会闭馆,无法形成规律的备考习惯,影响复习的进度安排。

  宿舍或出租房

  这里说的宿舍,是除了饭点之外都非常安静的宿舍或者是因为实习而人很少的宿舍。在这两个场所复习,时间会比较自由,也可以省去一些装点门面的精力,洗把脸吃个饭就可以马上看书了。

  不过,在这种备考场所,因为脱离了复习的大环境,自己可能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和一些不必要的放松上面,从而影响备考状态。

  家

  其实,这里的利弊和在宿舍基本上是一致的。除此之外,在家的另一个优点就是伙食很好,自己也不用为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事烦心。不过在家复习的话,来自父母和亲戚邻居的压力会很大,可能会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压力,影响自己的考研状态,除此之外,网络的存在也会让我们暴露在各种诱惑之下,但假若我们能很好的利用网络,多关注新东方在线考研公众号发布的各类政策信息,就能获取不少有用的备考信息。

  独自备考虽然没有了来自同伴的压力,但是除了无法共享备考信息之外,考生在家也会缺乏来自老师的专业性指导。但我们也可以化弊为利,通过新东方在线的网络课堂,充分利用家里的便利的网络资源,接受名师在线的专业点拨。在自习室学习的同学通过缓存在手机内的网络视频课程,随时看,随时听,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节省了线下课堂来回奔波的时间,为考研争分夺秒。

  的确,前期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地点会为考研过程节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但无论选择哪个备考地点,还是要靠个人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才能实现最终战役的胜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年考研新手必读:你该做的4类准备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