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20个字蕴含成功的秘诀

来源:考试吧 2016-4-29 9:3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20个字蕴含成功的秘诀,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谈及考研,很多人都绞尽脑汁的想怎么才能成功,怎么做?有捷径没?有啥好方法没?其实,所有的成功大抵都是共通的,道理是很简单的,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但只要大家做好了,离成功也就不远了。下面送2017考研党20个字,蕴含着成功的秘诀,大家好好体会和行动。

  端正心态

  这是考研复习的先决条件,也是最基本的工序。自己一定要先想清楚再下决心,为复习打下毅力基础。对于半途而废的朋友来说,任何巧妙的复习方法都是无济于事的。首先态度上必须重视考研,一心一意准备考研。一旦确立了目标,就不要再更改,消除一切可能使自己回头的可能性。我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感到不顺,但没有想到要放弃。所以,大家一旦确定考研就要义无反顾的保持坚定的心态,继续冲到底。

  早做准备

  我是在大一后半学期决定考研并确立目标的,大二练习英语等科目,大三进行系统的复习。没有必要在乎平时的学习成绩,考研成绩和平时的学习成绩不存在必然的联系。考研成绩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考试前的一年的努力,尤其是大四上学期的半年为考研所作的努力程度。如果数学基础不好,请在复习第一遍时读那种用于大一学生入门的单科配套辅导书,而不是专门为考研写的复习书,因为那些书会从初学者的角度来讲解问题,对基础不好的人真正理解有关内容很有帮助。数学不多做题,那就别考算了,肯定考不上的,不用浪费时间了。总之,尽早确定考研目标,尽早开始准备,尽可能考高分是我们惟一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的事情,早准备可以增强必胜的信心。

  计划周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是这个道理。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都要有,临近考试时甚至要有每日计划。制定的计划应能按时完成但又有紧迫感,有了计划,就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它了。当然计划也是可以改变的,由于不可预见因素、实际完成能力等,计划往往无法及时完成的就要适当调整,但是计划无法完成的原因千万不能是自己的惰性,否则就是自欺欺人了。另外,考虑到各门功课复习的特点,长期计划应这样安排:春、夏、秋季把英语和数学放在重要位置,从秋季开始,逐步加大政治和专业课的比重,当然有时间的话政治和专业课预先浏览一遍效果会更好。英语和数学要靠平时,不能指望冲刺阶段突击提高,而政治和专业课虽说记忆很重要,理解更重要,所以也应该早点动手。

  全心投入

  除了吃饭、睡觉等生理需求外,尽最大可能减少社会活动,争取把考研作为生活中头等重要的事。一旦下决心考研,就把它作为压倒一切的目标,让你的生活以考研为中心,吃饭想着看书,走路想着看书,连睡觉也想着看书,写到这儿,我不禁想起当年一位大学好友考研的情形。他不知逃了多少课,招聘会一次也没去过,顶着挨批的压力不参加党员会议,以前最爱的网球拍搁着半年没动过……我总觉得他太冒险了,但后来事实证明,他一举成功:复旦,公费!有一句谚语说的好“什么都想要,就什么都得不到”。

  学会坚持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要懂得坚持。其实,考研的你只要考前的一年和半年每天拿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准备就足够了,关键的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认清考研这个考试的本质,忘记过去的一切,放下一切思想包袱,正确对待考研过程中心情不好的时期,耐住孤独、乏味和寂寞,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因为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必须要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有风雨兼程。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新手必读:你该做的4类准备

  2017年考研7个方法让你复习效率翻倍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