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4月备考要注意防“漏”防“漂”

来源:考试吧 2016-4-19 10:2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4月备考要注意防“漏”防“漂”,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复习时一个积累的过程,而基础复习阶段不稳固,后续复习就会遭殃。由此,提醒2017考生4月备考不仅要赶进度,也要注意防“漏”防“漂”,具体什么意思,下文我们详细来谈。

  

  什么叫做“漏”?比如你需要一车的沙子去夯实房子的根基,可是没有装满或者在运载的途中从车缝中漏掉了很多,那么沙子就一粒粒漏掉了。考研复习也是如此,比如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共课和专业课都要考,考查范围广,考点细。各个科目的知识点犹如一颗颗散落的沙粒,需要你一粒粒撞上自己的车子,在这个过程中不能粗心,不能遗漏。考场上每一科只有一张卷,考到的知识点也不会很多,可一旦复习的时候稍有遗漏,就有可能漏掉考场上的考点,距离象牙塔也就会远一步。所以,在打基础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扎实,防止遗漏考点。

  

  什么叫做“漂”?漂的意思就是随水流,水把你送到哪里,你就到哪里,这就是漂。慢慢地漂,不仅不用力气,而且很难察觉这种状态的坏处。因为这一分钟和上一分钟区别不大,前三分钟和后三分钟也不差多少。有的同学没有做别的事,也去上自习,也一天到晚坐在那里看书,但是心中却没有明确的航向,只是习惯性地看看书而已。这样没有目标、没有计划地复习,很难取得良好的效果。最终你的状态还是漂,且因为短时期内没有明显的不良后果,因而漂的危险极其不易被察觉。这种不易察觉的安全隐患,往往是致命的。

  备考前期,漏和漂应该成为我们的警戒重点,尤其在数学和英语这两门课程上,英语的词汇、语法需要天天填补漏洞,数学公式应在练习中灵活运用,而非随它漂流。

  防“漂”招数

  【明确目标】

  已经四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坚定自己的目标。对于处于大三下学期的在校生来说,距离考研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一旦确定了方向,就不要再游移不定。外界会有各种诱惑各种干扰,比如有同学在为工作做准备,有人在换目标院校和专业等,但那都是“浮云”。时不我待,你已经没有时间瞻前顾后。

  【制订计划】

  目标明确了,还要根据自己的水平,合理规划时间。此时距离考研只有八九个月的时间,怎样复习才能够保证到考试前把相关内容掌握熟练?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的基础,根据目前能达到的高度,来制定接下来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地复习,每天完成一定量的任务并对之前的复习效果进行巩固。

  【专心备考】

  考研成功的同学往往都具体这样的素质——“坐得住”。考研是一场艰辛的孤独的战斗,必须能够在自习室坐得住。大学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然而,当你选择了考研,你的业余生活很难维持原来的水平。除了保证一定量的体育锻炼外,很多娱乐活动都要取消,把心放在自习室里,放在书本上,专心复习,心无旁骛。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新手必读:你该做的4类准备

  2017年考研7个方法让你复习效率翻倍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各类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