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备考需避免的6种错误动机

来源:考试吧 2016-4-14 12: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备考需避免的6种错误动机,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的目标或者说初心很重要。最初的目标实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能否坚持到底、你能获得多大的成功。以下几种错误的考研动机,希望考生们早日避免。

  ►逃避就业派

  如果你对就业还很迷茫,对踏入社会没有信心,那么这时选择考研是最好的“避风港了”。但是如果你无法直面问题就不可能解决问题。把考研当做避风港一心二用,到最后工作和考研都将以失败告终。

  ►赌气考研派

  在现实中你是否有过被家里人催促考公务员或是事业单位的经历?大多数的90后会觉得公务员的工作没有挑战性很枯燥,于是很多考生就是在和家里人赌气的状态下选择了考研。建议这类考生一定要权衡清楚两者的利弊,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考研,那就找时间好好和父母谈一谈,考研期间没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你也会缺乏前进的动力。

  ►莫名其妙考研派

  也许你只是跟着同学去听了一场考研的讲座就充满鸡血喊着要考研,又或许是跟着班级大流申请了自习室,然后就加入了考研的队伍。没错,就是这种莫名其妙的考研派撑起了考研大军的半边天。但当激情褪去时你会发现,没有目标和理想的考研是乏味和疲惫的。因此选择考研我们需要理智,不盲目的投入才不会有无奈的退出。

  ►人云亦云心理

  如今,“抱团”考研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似乎只要搭上了一辆集体的班车,考研这件事就能轻松成功。要知道,你虽然可以选择作战的方式,但作战的目的却必须只为自己。你考研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学术理想,还是寻求更好的发展平台?你的专业是更适合研究深造,还是注重实践锻炼?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想清楚的问题。

  ►好高骛远心理

  对于很多要考研的小伙伴来说,目标的选择与确定是另一个值得深究的话题。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决定了未来的学习环境和人生方向,需要慎重对待。这一过程希望各位要警惕好高骛远心理,结合自身的性格特征、专业特点、基础水平等确定合适的备考目标,不要好高骛远,制定的目标难以企及,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就得不偿失了。

  ►躲避就业心理

  既然就业是一个必不可免的归宿,那么逃避心理万万要不得。考研也许可以帮你提升自己,也可以助你暂时规避就业压力,但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压力也不小,况且如果是注重实践积累的专业,坐在象牙塔里再读三年书,反倒不如去社会上历练几年更值得。哪种情况跟更适合你,你想过吗?

  考研是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希望每一个考研人都能多一些理性的思考和判断,少一些冲动、虚荣和盲从。一个正确的考研动机就是后期坚持下去的动力。2017考研,我们要理智前行,为自己加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7个方法让你复习效率翻倍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教育部发布42所高校50个学位授权点不合格被撤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