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4月复习:遇瓶颈3招克敌

来源:考试吧 2016-4-7 9:4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4月复习:遇瓶颈3招克敌,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复习难免遇到瓶颈,或早或晚,因为不同的原因。此时,大家需要的不是消极等待,也不是毫无目的的挣扎。要找到方法,去突破。进入4月份,正是春暖花开好时节,复习比较早的同学也许此刻已经进入了自己的瓶颈,该怎么办?下面给大家支几招。

  一、认清形势,保持自信

  开始得早的同学应该有这样的自信,虽然复习的效率有高低,但时间的确是个衡量。我们既然开始得早在时间上就占有一定的优势,虽然考研的成绩高低不是由时间简单累加的结果,但是我们至少可以也要允许自己在疲惫的时候有更多喘息的机会。另外我们也要明白“瓶颈期”意味着什么。所谓“瓶颈期”即事物在变化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或障碍,进入一个艰难时期。跨过它,就能更上一层楼;反之,可能停滞不前。由此可见,“瓶颈期”是同学们在辛苦复习的过程中必然要面对的阶段,所以不必因此妄自菲薄。更重要的是,如果越过去,那就能更上一层楼,困难往往是希望的开始。

  二、摆正心态,制定计划

  在摆正了心态后,我们要用客观理性的态度为自己安然渡过这个时期制定一个计划。第一个阶段,不妨就让自己放松下,可以多睡一会儿,以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可以走出去看看美丽的春色。很多时候情绪或者身体出现问题其实只是告诉你它需要休息了。第二个阶段,既然我迷茫看不进去书,那我就变换一个方式,正好趁这个机会检测一下自己之前复习的效果。具体的方式可以有很多,比如做一些练习题来检测,或者找老师去答疑,或者和同学讨论,通过这些和自己看书不同的方式来反省自己复习的问题,找到继续下去的出路。

  三、寓娱于学,适当调节

  最后,复习政治不一定只有看书做题这些传统的方式,我们也可以寓娱乐于学习。同学们可以选择看一些和“毛中特”相关的记录片或者浏览下互联网,系统的了解下在我们今年年底考研中会涉及到的时政热点问题。当然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一定要注意一点,调节的目的还是要回归常规的复习,不要让放松变成了放纵。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教育部发布42所高校50个学位授权点不合格被撤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