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备考谨防5个扯后腿的事儿

来源:考试吧 2016-2-5 10:12: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备考谨防5个扯后腿的事儿,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路漫漫其修远兮,若是你不仅不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应对考研路上的各种事情,还总是各种犯错,各种不注意,走弯路,时间长了,你就与考研背道而驰了。

  1、早晨犯“起床困难症”

  考研是一个很辛苦需要长期奋战的过程,如果连早上起床这种小事情都不能靠自己的意志力解决的话,那考研这条路上遇到的其他难题可能更会打乱该生的复习节奏,导致考试不理想。

  解决方法:首先从心态上要认识到"迟到"这件事情一定是需要克服的,其次如果有同伴的话拜托同伴一定要在正常起床时间叫醒自己,如果没有同伴,给自己准备闹钟,把它放在远离自己手臂所能触及的范围。

  2、对考研期间将会遇到的困难估计不足

  一开始决定要考研时很轻率,结果在复习过程中发现来自外界和内部之间的重重困难同时在压迫自己的神经,一时间压力过大,弄得身心俱疲。

  解决办法:考研期间压力大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多多和考过研究生的师兄师姐交流,也可以和一起考研的同学结伴复习,还可以和老师沟通,避免一个人心里憋着。

  3、懒癌

  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但就是懒得动,总是想的很美好,真正实施起来,就各种借口,任何一件小事情都成了计划完不成的借口。久而久之,复习的很糟糕~

  解决办法:学习时关掉手机和网络,集中注意力,同时,要摆正态度,想想为什么要考研,既然做了决定了,你为什么不坚持。

  4、不注重劳逸结合

  有些学生开始的时候非常勤奋,但是到后期就出现体力严重不支,每天的学习效率很低的情况。每天晚上学习到两三点才睡觉,早上正常起床,根本不注意劳逸结合。考研毕竟是一个长期奋战的过程,这样严重失调的学习方式,一定会导致后劲不足的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变成一个考研"苦行僧"一定不是明智之举。硬性规定每周的休息时间,以半天为宜,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5、缺乏一定要考上的决心与斗志

  一些学生到12月份模考阶段测试时,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就有了退缩的念头。如果前期好好复习了,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解决办法:努力了那么久,怎么能在最后时刻放松退缩?每天提醒自己,成败不过就是三个字的距离--不放弃。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