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三无"考生怎样逆袭成功

来源:文都教育 2016-2-1 10:4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三无"考生怎样逆袭成功,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每年的考研大军中都有这样一批考研党,都教授将其称为“三无”考生,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英语无等级、政治无基础、专业无概念。一般来说,这类考生都是平时没有用心学习,但是一到了毕业季看到身边的同学都为了未来而忙忙碌碌,自己也开始有了危机感,于是也风风火火地投入到考研大军中。因此,这类考生相对来说基础比较薄弱,要想在2017考研大军中突围而出,必须要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完善的复习策略,循序渐进,成功逆袭。

  端正的学习态度

  当你决定踏入考研路的时候,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正确认识自己。要知道,考研这件事对谁来说都不容易,即使是那些大牛级的学霸人物,如果他不是被保研那一行列的,也要乖乖地投入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去复习,才能换得进入复试的入场券。所以,作为“三无”考生的你也不需要过度紧张,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竞争者,你还有一年的时间去超越别人,只要你能够下定决心去吃苦,付出的努力都会化成最后卷子上的分数。

  积极的备考状态

  除了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之外,还要乐观、积极地备考。我们都知道,考研备考的这一年时间是枯燥、紧张的,在最关键的时刻,可能你要在自习室里一坐坐上一天,没有娱乐活动、没有休闲时间、没有聚会消遣,等待你的是背不完的单词、解不开的数学练习题、记不住的专业课知识点等等,也许你会觉得烦躁、压力大,但这个时候更要学会调节情绪,自信应对,坚信没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一切困难都是会被克服的。

  科学的计划安排

  当然,要想在这条道路上有所成就,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可支撑你的详细科学的复习计划,并且,你能够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每一阶段的复习,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如果能够事先将每一阶段的重点复习内容都规划好,复习起来就会轻松很多。此外,还要给自己留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只有休息好了,才有体力和精力完成预定的复习任务。

  当然,现在只是备考的初级阶段,切不可给自己太大的复习压力,就让寒假这段时间成为2017考研备考路上的过渡期吧,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