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提升记忆遵循三大原则

来源:考试吧 2016-1-22 10:1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提升记忆遵循三大原则,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复习背诵知识点总是各种忘,记忆效率低下是很多考生面临的问题,该怎么办呢?建议大家要把握好记忆的原则,找到记忆高潮,如此实现记忆的最高效率化,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抓住记忆高潮,交替记忆

  备考期间的学习过程需要伴有间歇和交替来进行。大脑的结构决定它不能永不停息地学习,它需要休息。大脑左右半球之间每隔90分钟左右就要交替消耗能量。所以当左脑处于运作高效期时,更多的与左脑有关的学习,如关于理解和判断性质的复习就会很容易进行。同样,当右脑处在运作高效期时,英语单词的联想记忆等会很容易进行。所以各位同学要学会把握自己的记忆高潮,通过交替记忆提高学习效率。

  新知识重复记忆

  脑细胞与新内容之间的联系可以通过重复的过程得以加强。为了保证这种强大的联系,备考期间学习的新内容最好在学完之后的10分钟内复习一遍,48小时内再重复一遍,如果可能的话,7天之后再把它重复出来。重复的时候可以重读每一页的开始段落和结尾段落,注意把握它的关键词,构建自己的新知识框架。另外在平时休息的时候可以看一个有关这个学科的录像,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是如此。

  小动作帮助记忆

  备考期间,大部分同学会长期呆在自习室里,室内氧气含量低也会造成记忆力下降,为不耽误复习时间,我们也可以进行一些小动作提高记忆。如没事的时候多摇摇头,可以帮助增加脑部供血,以提高记忆。女生可以随身携带一把牛角梳,或者以指梳头,可起到提高智力、养神健脑的作用。另外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脑,手指与大脑相连的神经最多,可经常伸伸手指,蜷缩手指,二者交替进行,用这些动作来锻炼双手,达到强化或保持大脑记忆力的目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