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临近考试 睡不着怎么破?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24 21:3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临近考试 睡不着怎么破,更多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距离2016考研最后考试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不知道大家现在的心情如何?是为自己这将近一年的努力终于要有最后的结果了而感到激动,还是觉得自己复习得还不够充分而感到焦虑、惶惶不安,甚至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睡眠时间。其实,临近考试睡眠不足这个问题是很多同学都存在的,虽然很常见,但是万不可忽视这个重要的问题。如果考前一直昏昏沉沉地继续打疲劳战,那么考试中就会精神状态不好继而影响自己正常发挥的。那么,在关键时期应该如何调节自己的睡眠问题呢?

  不要过度关注睡眠

  看到这个说法,童鞋们是不是会觉得都教授的话前后矛盾啊。上边刚说到睡眠非常重要,要大家照顾好自己的睡眠,下边就说不要对睡眠给予过多的关注。其实,这是因为睡眠作为一种自主性的生命活动有其自身的规律和特点,而作为最高级生命体的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十分强大的调节能力的。如果你一直以来的睡眠质量都很好,只是这两天因为临近考试而觉得睡不着,那你应该关注的是自己的心理问题而不是睡眠问题。如果你一直以来在睡眠这方面都存在这一些问题,但是,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节奏,晚睡晚起的睡眠习惯已经养成很久了,那么也不要强迫自己改变。因为只剩下最后几天的时间了,短时间内的改变不会收获很大的效果。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按照平常的睡眠习惯规律作息。

  重启一下自己的“大脑”

  相信大家都有这种体验,电脑卡到不行、网页关不了、程序运行报错等等,遇到这种问题,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重启电脑试试。如果此刻的你觉得不在状态,课本过了一页又一页就是什么都没有记住,想好好地睡一觉休息一下,可是觉得自己的脑袋在飞速运转根本停不下来,进而导致焦虑、心情低落,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重启一下你的“大脑”了。不要担心重启之后会忘掉已经复习过的知识,因为这些知识经过几轮的复习已经深深印在你的脑海里了,现在的你只是因为脑容量负荷太多导致运转缓慢,重启一下,你会发现自己的复习节奏又回来了。

  临近考试,千万不要丢掉自信。该来的总会来,一味的躲避只会让自己陷入被动,希望2016考研人能够主动出击,自己决定自己最终的命运。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