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初试答题认清三个事实

来源:考试吧 2015-12-22 14:3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初试答题认清三个事实,更多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临近考试,很多人内心紧张,面对最后的模考错题越来越多不免内心焦虑不安,其实考研真题没你想的那么难,相比很多模拟题来说,阵地难度还是要低一些,且后续大家状态不稳定,出现错误也不可避免,关于初试,关于临场答题,希望大家认清3个事实更好备考。

  一、题目难度没你想得那么夸张

  很多考生往往会把考研试题的难度想得很夸张,觉得都是出一些难题偏题怪题,其实出题老师真的没有你想得那么变态,一般在考试中出现最多的还是中等难度的题目,考查的是你对重点概念和重点理论的掌握,即使考试中出现了个别难题和偏题,只要你冷静对待,也不会影响大局,要知道大家面对的试题都是一样的,不是只有你碰到的题难。其实更多的时候,我们面对的是你会我会大家都会的那种题目,所以你要做的不仅仅是答对,更要答得比别人出色。考研这个过程的成功之处还在于你可以因此而成为一个“研究者”,所以考试的时候某种程度上也是在考验你的答题思路,答题角度和展开论述的能力。

  二、很多考生都卡在英语上

  很多学生考研失败都是跟外语有关,尤其是一些好的自划线院校,对于英语的要求也比一般院校要高,很多学生就栽在了这上面。所以在考研答题的时候,一定不能在公共课上出现问题,要了解好历年的国家线分数,掌握好最后的复习节奏,分配好冲刺阶段的复习时间。

  三、答题要关注当下热点

  很多考生不管答什么类型的题都只死记硬背书本上的内容,但其实这样你的答案就只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就像我们做很多事情,考虑的不仅仅是眼下和当前一样,考研的答题一定要关注答题的国际性和国际视角,这点在文科科目中尤为明显,在答题中关注国际性,你的答题就显得更丰富、外延更广阔,而且在冲刺阶段,放宽视野来复习,效果一般都很好。考试在某种程度上考的也是技巧,怎么去联系地考虑问题,怎么去答得跟别人不一样,这将是你胜出的有力法宝。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