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研成功故事分享:2016考研坚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16 10:5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成功故事分享:2016考研坚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更多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倒计时不到13天!看着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变小,16年考生的心也越来越紧张,各种情绪交织,焦虑的心也变的特别敏感,下面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赵老师分享一则真实的成功学员的小故事,希望能给考生带来满满的动力。

  Q是15年参加二战的考生,东北男生,人长得高高瘦瘦的,给人一种很柔弱的感觉。经历了两次研究生考试, 14年考研时,自己和同学们在一起复习的,据他说有好几个同学都固定在一间自习室复习,平时一起讨论问题、互相打气,也很充实。上了考场之后,上午的政治顺利考完,但没能坚持考完英语。自然这一次的考研之旅就此结束了。考研的事也不了了之了,后来Q找了一份工作,毕业后就去上班了。本以为自己的人生轨迹会沿着这条线一直走下去,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都让他产生了再考一次的想法。

  工作近一年后,他竟然就真的辞去了工作,报名了跨考魔鬼集训营,全心投入备考中。这时候的他,对报考非常坚定决绝,没有一丝优柔寡断,就这样,从8月份开始,Q慢慢地进入了自己的复习状态,直到12月考试结束。课余,我们教研老师在聊天中问他14年为什么不考完,他说当时觉得英语太难了,写完作文后看阅读觉得怎么也看不明白,越看越急,后来干脆就看不下去了。言语中也常出现“上次要是考完就好了”、“政治考了67分,感觉还不错”、“英语只写了作文也得了20多分”等等这些话,话中分明隐含着一丝丝后悔和不甘心。虽然,在11月份的时候,他觉得再看不下去书了;虽然,在考试前几天他还说担心自己又像上次那样答不完卷。但是这次,他坚定的走进了考场,坚持认真考完了每场考试。

  后来,初试成绩公布,Q总分403,理所应当的也顺利被录取了。

  其实备考期间,焦虑在所难免,特别是在冲刺阶段。一道题做不对,一次模考不理想,别人的一句话,就觉得自己了无希望,不由自主地焦虑起来。而且每年这个时候,很多同学在考前都担心自己考不上,但是此时无谓的担忧和焦虑并不会对我们将要面临的问题产生任何正面的影响。考研人大多都有同样的焦虑,这并不要紧,只要我们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坚持下去,当我们一遍一遍地刷着真题,一次一次地错了又重新来过的时候内心已经慢慢变得坚强。只有坚持下去,承受住最后这一段时间的煎熬,所有付出必将得到应有的回报。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