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成功需把握三个关键点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0-9 16:48: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成功需把握三个关键点,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现场确认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随着2016考研初试日子的渐渐临近,每个人的复习都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备考冲刺期的复习效果直接决定了你的整体复习质量。因此,一定要重视这剩余的两个多月的复习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把握复习关键点,争取在这不足80天的时间里一击取胜。

  关键点一:重视信息的收集

  考研信息的重要性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没有充足有效的信息是件可怕的事情,会让你经常地处于彷徨和不安之中。10号开始就可以正式进行网上报名了,如果已经确定了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就要做好网上报名的准备,如果还没决定好要选择哪所学校,就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再纠结一番,通过对自己搜集到的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找到一个自己心仪的学校。目标院校的网页是大家一定要经常浏览的,考研的政策文件和各种通知都会发布在上面。除了专业课的相关信息外,网络上关于考研的公共课资料也是相当丰富,如果你有任何遗憾或者不解,不妨多尝试一下用网络途径解决你的困惑。

  关键点二:初试前的模拟准备

  每个人对考研过程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在面对一个承载了自己的光荣与梦想的考验,没有紧张是绝对不可能的。如何尽量减少甚至消除这种紧张与不安的情绪对于考试临场发挥是很关键的,因此,考前充分地对考试进行模拟是个有效的方法。最好将模拟考试安排在考前一周,时间安排要与考试时间一致,地点也要尽量选择一个和考场差不多大的教室。模拟完毕后适当休息一下,然后针对出现的问题加以解决。越是接近考试心情会变得越加紧张,到了考前几天就没有必要再做大量的新题了,一定要把以前做过的题重新浏览一遍,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关键点三:绝对不可轻视复试

  虽然初试成绩在整个综合成绩中占有较大的份量,但是复试的重要程度也不能被忽视。每年都有部分初试成绩很高却在复试环节被刷掉的例子出现,因此,大家必须对复试给予重视。当初试成绩公布确定进入复试之后,不妨将专业课本再拿出来温习一遍,这种温习主要是从宏观上对只是的把握,没有必要过于细致。此外,还应该关注所考专业的新的发展动态和相关的论文,适当准备并加以整理,这样有利于面试时的临场发挥。

  整个考研的过程可以说是复杂而又漫长,耐心和毅力是不可缺少的要素。虽然上边提出了考研成功的几个关键点,但是更多细致琐碎的工作还需要大家在准备的过程中努力去完成。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过才懂得这段经历的珍贵,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笑到最后。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