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如何用最少的时间“赚得”最高的分数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0-9 16:4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如何用最少的时间“赚得”最高的分数,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现场确认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时间,对于考研人来说是最宝贵的。特别是进入十月份以后,日子过得飞快。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这种感觉,似乎是刚进入了百天倒计时,而此刻距离2016考研却只剩下不足80天时间了。时间如此紧迫,学习任务又是如此艰巨,那么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才能够用最少的时间取得最高的分数呢,都教授来给你支支招。

  要点一:保持信心与恒心

  信心和恒心都是考研成功的充分条件,缺一不可。其实我们在开始考研复习之前就应当确立信心,考研的科目都不难,只要用心去学,就一定能够学会。而且随着复习的不断深入,信心应当不断增长,毕竟经过长时间的复习准备,会的东西应当是与日俱增的。但是,实际情况下,很多研苞却是越复习越是对自己没有自信,觉得别人的复习进度比自己快,复习效果比别人好。总之就是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这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表现,如果你的信心一旦崩塌,自然便再也无法坚持下去;只有对自己充满自信,才有恒心坚持下去。恒心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也是相当不易。备考路上会因为复习而牺牲掉一些东西,但是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远方,就应当风雨兼职,绝不停息。考研路上的困苦和诱惑,都是对自己的磨练,只要坚挺过去,一定可以收获芬香的果实。

  要点二:合理分配时间

  用最少的时间取得最高的分数,说到底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让自己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有所收获。那么,如何进行高效率的复习呢,最重要的是两点:重视基础知识、重视薄弱环节。复习进行到这个阶段,相信很多研苞都开始研究真题了。通过对历年真题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每年试卷中都不会出现偏题和怪题,即使有些不熟悉的题型也都是对基础知识题型稍加变型,所以研苞们不用担心试卷的难度,只要研究透了大纲和往年真题,对于题型的掌握也就不在话下了。此外,研苞们更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的薄弱科目,越是困难的,越是烦的科目,就更应当多多复习。直到把不熟悉的知识变为熟悉的知识,把害怕变得游刃有余,你的复习才会卓有成效。

  距离2016考研初试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掌握基础知识,提高复习效率是研苞目前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两件事。希望研苞能够抓住这最后七十多天,用努力去创造奇迹,祝福每个考研人都能在这段旅程中有所收获。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