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攻坚期要破解的"五大难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1 15:3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攻坚期要破解的"五大难题",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的时钟已经走到了9月,在仅剩的四个月时间里,考生们需要规划好这段宝贵的时间。在即将来临的攻坚期内,随着考试的临近,学习压力逐渐增大,心理状态也愈发紧张。针对这段时间可能出现的情况,大家需要注意以下“五大问题”。

  第一,复习教材与做题相结合。学习知识与做题的关系正如政治中所涉及的认识和实践的关系,二者是相互作用的。尤其是数学这门学科,考生在掌握基础知识后,需要着手做题。只有见的题型多了,思路才能拓展开,在考场也才能运用自如。

  第二,规划好各科的复习时间。不同时期有需要重点复习的不同科目,考生需要随机应变,合理调整好各门学科的复习时间,以免考前个别学科出现未复习完的情况。大家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一方面需要全面复习,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另一方面需要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抓重点,把有限的精力和时间做合理的安排。

  第三,做好相关笔记。我们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考生在复习过程中需要做好笔记,学会归纳和总结。只有把平常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才能够有效地减少考研中不必要的重复失误。因此,建议考生最好准备一个错题本,把易错的知识点总结后进行重点复习,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率。

  第四,保证计划量的完成。假设我们把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量定为1,如果每天完成了0.99,当我们算下0.99的365次幂时就会惊奇地发现,其结果竟不足0.03;如果我们每天激励自己多完成0.01,会惊喜地发现1.01的365次幂约等于37.78。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即使每天工作量的差别比较小,经过日积月累,也能拉开一段很长的距离。积累的过程也是促使量变达到质变的过程,考生在此阶段需要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复习。

  第五,调整好心态。备考中一方面需要树立自信心,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能力层次,这是支持自己前进的动力;另一方面,考生也应有一定的压力,目标不是坐享其成的,是在日常的不断积累中才能实现。同时,考生也应注意复习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并不可怕,关键是需要从中总结经验教训。

  考研复习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成功离不开努力和汗水,有付出肯定就有所收获。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佳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重要常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