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这些大招让晚间备考效率爆表

来源:文都教育 2015-6-1 16:0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这些大招让晚间备考效率爆表,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这些大招让晚间备考效率爆表


  白驹过隙,转眼间2016考研人已经迎来了备考的第四个月份,前期高度紧张的备考工作也许让有的考生开始“吃不消”了,晚间备考时瞌睡连连,身在自习室,心在周公营。晚间备考时间虽短,但也不可小觑,如果充分利用能够对白天的复习起到升华的效果。那么如何备考才能让晚间的复习效率爆表呢?下面都教授就为各位考生带来了攻克大招,以期能帮助各位2016考研人成功追梦。

  ●多一点“软性”备考

  众所周知,当人们对于某件事情的目的性过于强烈时,就容易产生紧张感和压迫感。考生处在本阶段,备考时间相对充足,不妨丢掉白天的功利性备考,多一点“软性”备考。那么何为软性备考呢?以考研政治而言,考生不妨观看一些历史题材的政论片《旗帜》、《复兴之路》,电影《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增加考生对考研政治备考的兴趣,同时增加考生们对近现代历史的感性认知,为备考打下良好的基础。就考研英语的备考来说,考生可以在晚间观看原声电影,将口语学习、听力学习以及西方文化的知识文化与交际文化相结合,要知道在考研英语的真题文章中,诸如美国最高法院、经济发展史等必备的背景知识,在题目中出现的频率相当之高。

  ●多一点“归纳”备考

  夜幕随着喧嚣人群的散去逐渐降临,当考生们在白天高强度的复习之后,晚上安静的夜色总使得他们想放松一天的压力,神游一番,然而繁重的学习任务却并不允许如此。如何既能保证备考的扎实进行,又不给自己施加太繁重的任务?都教授认为,考生不妨在晚间对白天的知识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归纳,对知识进行回忆,更好的强化知识的掌握,也可以对白天做过的习题进行温习,查漏补缺,温故知新。

  每个备考阶段都有其各自的特点,反映在考生身上就是有着不同的备考状态及备考体验。希望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好晚间的学习时间,不荒废、不用力过猛,平稳、高效的度过备考的每一个晚间时光。预祝各位2016考研人收获高效备考,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