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5年考研备考最后72小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24 15:3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备考最后72小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各位考生,距离考研战役的号角真正打响,仅剩72小时,眼前是否复现出了这近一年的漫漫考研路?胜利在望,最后的时刻不要掉以轻心。下面都教授就详细的谈谈最后72小时考生有哪些问题应该注意。

  一、备考篇

  最后72小时,就备考知识方面,考生处于能看多少看多少的阶段,正所谓,心中有根,考场上才不会慌乱。尤其要在考研英语的作文、考研政治的时政热点及预测考点、考研专业课等这些短时记忆能够帮助提分的科目上下功夫。要知道,一分,有可能上线、有可能下线,是决定自己命运走向的事情。因此不可过度松懈,但也不能过度紧张。只有将知识完善,考场上才能够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二、饮食起居篇

  饮食起居也是考生在最后72小时所要做的最重要事情。有的考生几场考试的考点都不在一处,这种情况是最不理想的,但是也不能因此影响了心情,只要事先规划好行程即可。考试前一天,考点都供考生踩点的,考生最好到自己的考点好好考察一番,规划出详细的出行路线,计算在路途所要耗费的时间。要知道第一场考试时间为8:30,如果考试地点和学校距离太远,考生一定要提前预定宾馆,不然早上匆匆赶赴考点,一是起的太早影响休息,考场容易犯困,二者,考生在焦虑紧张的心情下是经不起折腾的。

  饮食以干净、卫生为第一位,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此外,切忌进补,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主食一定要足量,减少摄取油腻食物,同时注意蛋白质的摄取,零食尽量选择坚果类。

  三、信心篇

  就最后72小时如何提高自信心,都教授认为,考生不妨在最后的备考时间里多做些以前作对的题目。试想,考生在考前看着满篇的红对勾和满篇的错误,哪一个更能激发斗志?没错,当然是红对勾,能让考生满血应考,从心底对自己报以肯定的态度。此外,考生还可以每天起床给自己以积极的心理暗示,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期望定律期望定律:当我们怀着对某件事情非常强烈期望的时候,我们所期望的事物就会出现。一天之计在于晨,清晨坚定的告诉自己“我能行”、“我会成功”,给自己一整天的好心情。考场上唯有从容应战,才能所向披摩,百战不殆。

  各位考生,想一想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的备考状态决定的,一定要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现在的你和三年前一样吗?如果一样,那么三年后你将过着和现在一样的生活。生活需要改变,需要更加精彩。考生们,虽然今天是平安夜,也要继续奋斗哦,好的成绩才是最好的礼物!预祝各位考生金榜提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权威押题(大数据分析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