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5考研初试临近 如何解决考研订房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4-11-26 13:36: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初试临近 如何解决考研订房问题,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偶尔闲暇时间整理身边那些考研的书籍,仿佛看到了昨日奋斗的轨迹,每本书里都写满了当年的勤奋和信念。我想考研的口诀不仅仅是勤奋,更重要的是信念。没有信念最终会在这条路上迷失自我,而不用勤奋来守护自己的信念,那所谓的信念就是断线的风筝。而除此之外,还需要考前积极的身心状态和考试期间妥善的安排。

  如今,2015届考研已进入最后的阶段,如此之久持续战,每一个考研人都承受着心理和身体上的巨大压力。这个时候,如何在保证复习进度的情况下,有效的放松,缓解疲劳,就成为考生必须面对的问题。

  一、关于考研订房

  大考之前,除了复习身心调节方面,考试期间的生活也该早做安排。其中,考研订房间是十分重要的,知道自己在哪里考之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预定房间,记得有位师兄说过他第一年考试的时候,根本没有订房间,在大雪天一个人去考场,幸好遇到了同班同学,要不然从学校到考场是无论如何也来不及的。第二年考研也没有提前订,考点在中国传媒大学,可传媒大学旁边的旅店都没有房间,于是在两站外的地方找到快捷酒店,坐地铁奔波了两天。考前一天坐公交的时候,一辆私家车还撞到了他们坐的公交上,好在有惊无险。这些多多少少都会给心理造成一些负担。因此还是提前准备的好。

  对于考研订房,由于一开始不确定考场,不同的考场的报考人数也不尽相同,有些订房机构是允许退还定金的,如果不放心,害怕订不到房间不妨可以先订着。但是从我自身的经历来看,除了那些很热门的学校外,或是很偏僻的地方外,房间其实并没有那些广告上说的那么抢手!当然那些订房机构有可能与酒店事先要了房间,但是不太可能占据那么多的房源!

  还有如果要交订金,不妨先问清楚有那些价位的房间,几个人住的,什么样的配置等等,收据记得拿,免得到时候后悔。我当时到了酒店以后就被要求多交钱,都考前一天了,只能忍气吞声了!我也询问了酒店的日常价格,事实证明那些订房机构就是在酒店的本来的价格之上再加上手续费的,你可能觉得收手续费正常,可是他们加的手续费相当贵,这样根本没有优惠!服务态度还不好!这个我至今记忆犹新。

  其实现在可以在网上订房,省事又不用加押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离考场1-2公里步行可直达或者有公交的酒店入住,酒店以经济型酒店为主,此类酒店分布广泛、价格稳定、安全性有保证,可以直接在网上预定。如果你不放心,那你在得知考场之后可以马上去网上订房,尽快拿回之前的押金,这样也行。总之,如果不是情非得已,完全可以自己搞定,方便又实惠!切记淡定!

  二、生活作息建议

  考研的最后阶段,大家可能都会感到时间的紧迫而拼命的学习。毕竟这是人生少有的几次为了一个目标而全身心的付出。虽然我们要分秒必争,但是也要进行适当的放松。之后,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轮的复习会更有效率。

  1.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你消除疲劳,提高学习效率,战胜压力至关重要。在众多的休息方式中。睡眠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充足的睡眠不仅意味着每天睡固定的小时,同时意味着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就寝。

  考研的最后阶段,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很多同学会占用睡眠时间来学习,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在你疲倦不想学习的时候,大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在睡前不妨喝杯蜂蜜加牛奶,可以帮你迅速的进入梦乡。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