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试吧:2015年考研必过36计(完整版)

来源:考试吧 2014-11-17 9:1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2015年考研必过36计(完整版),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心态篇

  1.有志竟成

  “常以为落落难合,有志者事竟成也。” 一个人做任何事情,只要有决心,有毅力,能够抱着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意志去拼搏、去奋斗,一定能成功,获得最后的胜利!唯其有志,纵百二秦关,终属弱楚;虽三千越甲,可吞强吴。有志,则考研之事,指日可图也。

  2.无欲则刚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考研不但寂寞,更要面临外界无穷无尽的诱惑,周围环境的刺激特别容易让人产生浮躁心理,充斥着各种欲望。以一念代万念,找一个让自己坚持的理由并时刻提醒自己,专注于复习,心就无所旁骛,无视浮云的干扰了。克制私欲,就能无所畏惧;寡欲清心,就能淡泊守志。矢志不渝,自强不息,则梦想就在眼前,触手便可及。

  3.不甘后人

  “所以才智人,不肯自弃暴,力欲争上游,性灵乃其要。”或许考研的大家起跑线不同,准备或早或晚,但是终点线是相同的。一步迟,则步步迟。破浪乘风,勇往直前,力争上游,不甘心落在别人后面,就算不是第一个到达的,也将会是遥遥领先的那一群人中的一员。

  4.乐此不疲

  “我自乐此,不为疲也。”把考研当成是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吧。因为酷爱,所以会沉浸其中。因为专注,所以会不觉疲倦。爱上考研很难,可是爱上考研背后的梦想就很容易了。爱屋及乌,作为实现梦想的途径,考研的过程其实更应引人注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需要是最大的动力。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乐之。既乐之,则爱之。既爱之,则笃行之。

  禁忌篇

  5.揠苗助长

  “助之长者,揠苗者也;非徒无益,而又害之。” 时间所剩无几,越紧迫越强求速成,熬夜苦读,一目十行。然欲速则不达,有害而无一益。短时间内突击确实可以掌握很多知识,可考研是场持久战。急功近利的成果过段时间很容易忘的一干二净,而且更会伤身,影响后期的精力投入。“见小利,则大事不成。”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放长线,方能钓到大鱼。

  6.蚁穴溃堤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 考研是基础性的选拔考试,考的不是难度,而是对基础知识掌握的扎实程度。越是看似简单看似基础的题,越不能大意。往往容易的外表都是一种伪装,或许隐藏着一个让你上当的陷阱。魔鬼在细节,细节决定考研成败。条分节解,不遗巨细,越微小越不能苟且,因为不慎失之毫厘,结果可能谬以千里。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政治》冲刺备考攻略

  2015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打印步骤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