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5考研五大招缓解你的冲刺焦虑

来源:考试吧 2014-10-30 8:5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五大招缓解你的冲刺焦虑,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考研备考的脚步走到现在,你说你一点都不焦虑?谁信呐!缓解考研焦虑,让惴惴不安的心得到休息平复,你需要知道这五大招!

  自我暗示法

  每天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早上起来可以对着镜子微笑,说一句“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行”;当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可以通过美好的前景来鼓舞激励自己,告诉自己,黎明前虽然黑暗,虽然疲累,但是成功就在眼前,触手可及,所以要坚持、要加油。

  倾诉法

  当学习累了、感觉枯燥时,可以约朋友聊天、倾诉、逛街,把心中的不快全都说出来,当然倾诉对象也可以是老师、父母。同时悉心听取他们的建议。

  音乐疗伤法

  音乐具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功能。有了音乐的调节,就会使人感到轻松,减少寂寞感、枯燥感。学习累了可以听一会儿舒缓悠扬的音乐,渐渐地你会忘记疲惫,享受音乐的魅力和乐趣。

  注意力转移法

  当疲惫了,枯燥了,烦闷了……可以暂时放下手中的复习任务,找点其它事情做做,暂时转移注意力,稍作调节。可以打扫自己的书桌、房间,可以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可以去散步打球,等等。当你做完这些事情后再去学习,就不会那么厌倦和烦闷。

  强身健体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必须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做后盾。当身体不好的时候,效率不会很高,反过来又影响心情。因此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缓解大脑疲惫。

  只有好的心态才是冲刺制胜的基石,给自己一个微笑,向亲朋好友抒发一下苦闷,伴着音乐让自己有个好眠,学习间隙感受一下秋的美丽...这些都会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解读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15考研英语作文最受用的50个万能句万能模板

  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