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二复习分享:一定要提高精读的能力

来源:考试吧 2014-10-21 14:4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二复习分享:一定要提高精读的能力,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考研英语和中国其他英语考试一样,极其注重“精读”能力,而且融合了高中语文考试的特点,有可能看得懂文章,但是依然做不对题。这个根源就在于对题目出处的定位错误,或者对于关键信息的遗漏。而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在于平时对于文章的分析不够透彻,对老外的行文思路把握不够。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提高精读的能力。下面我将分模块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感受与心得。

  【辅导书的选择】

  我在整个英语二备考过程中,使用了六本书,三本“丁老师”的套装和一本单词书,一本英语二的真题书,和一本长难句。用完的感受就是,虽然丁老师只出了英语一的真题,但是准备英语二的看这个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事实上,我认为考MPAcc的同学因为对分数的要求较高,拿英语一的真题来训练是必要的。站在一定高度上才能掌控这场考试。

  对于英语二的真题书,本来是期待丁老师也可以出出来的,也早早地预定了,结果被某个负责预定的人搞的满肚子都是气,最后书在多次delay之下取消了出版,不过丁老师很负责,另外免费录制了英语二真题的讲解视频作为补偿。

  英语一的书当初我也是犹豫了很久,是选择销量最大的黄皮系列还是选择超精读,最后在看到丁sir是每年发布答案最准确的老师的时候,我决定剑走偏锋,选择了这个。如果一个老师自己都不能保证自己发布的答案基本正确,那么我觉得他写的书中对于文章和题目的分析也会没有说服力。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最后在考场上按在老师的书中学习到的方法如鱼得水。

  另外一本在英语二领域很受欢迎的长难句,我是因为总是有学长说一定要看长难句才买的,但是我感觉这本书完全是浪费,里面的内容其实相当简单,我觉得四六级过了的人完全不需要看这本书,真题超精读或者外刊书里面的句子比这个高级多了,如果能把那些搞定完全是绰绰有余的。

  【关于背单词】

  我不推荐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单纯地死记单词,效率低下而且容易给自己形成毫无意义的成就感。最正确的背单词方法应该是结合阅读,记住整个词组(或者说词伙,意群),这样不仅知道了意思,也学会了用法。至少我自己每次背单词都坚持不了几天,而且很容易忘记,造成“似曾相识”的感觉。

  【学习方法及复习规划】

  对于考cc的童鞋来说,现在算是比较早的,所以有大把时间来给英语打好良好基础。其实现在这个社会,多学点英语只会有好处,所以不要觉得只要考研分数就行了,这也是一个给你自己找个理由真正提升英语能力的很好的机会。

  英语一的真题我建议在外刊看完一半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了,每周一套或者两周三套,求精不求量。第一天掏出完整的时间进行模考,不要查单词,完全自己做,然后对答案,对完答案之后看一下答案分析。之后的几天,每天1~2篇文章,先查出所有不认识的单词,抄录在自己的小本子的“左列”上,然后如果是动词等在原文有搭配的,把这个搭配和用法抄在右列上。第二步就是全文翻译,再对照译文批改自己的翻译,这个部分的训练能够极大地提高精读的能力。最后再对照文章分析,一段一段来分析,体会文章的逻辑,并且结合题目,思考一下考点是什么,还有选项的设置是怎么设的,正确的选项是怎么改写的,错误的选项是从哪方面选出来的干扰项。这个分析的部分是最重要的,比背完所有的生词都重要。因为你在考场上根本不可能所有的单词全都认识,所以一定要养成根据上下文的逻辑等,猜出不认识单词部分的意思。

  千万不要认为这三步很枯燥也很烦,只要你坚持下来,最后一定能收到成效的。

  等到10月差不多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做英语二的真题模拟一下了,作文和翻译根据平均分来计算。然后再按照上面的方法,分析一下英语二的文章,(这里的全文翻译可以不用做了)就会发现,英语的考试殊途同归,等到你站在一定高度上,拿下考试并不是难事,最后的几个月完全就是保持自己的状态,并把思路进行微调,确保自己能够在考场上发挥出来就行了。

  【题外话】

  大家有空多上上考研论坛的MPAcc版块,我自己是因为跨考,所以没有研友,一直自己一个人慢慢复习,在这个论坛上都是志同道合的战友,多上上会给自己动力,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篇分享和我想象中的仍有点差距,但是我觉得我想要传达的信息应该都表露清楚了,最后祝大家2015金榜题名!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十大重要考点预测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