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最后冲刺70天怎样玩转2015年考研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0-18 14:3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最后冲刺70天怎样玩转2015年考研,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考研时间提前一周,这让备考时间本就十分紧张的考生们,在最后的强化冲刺阶段,面临着更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与心理压力,一部分考生和KK教授说“我快坚持不住了”,在此,KK教授告诉广大考生,如果现在放弃,又能去做些什么呢?不如丢掉包袱、丢掉压力,用平和的心态玩转考研最后70天的备考,也许你会收获一份惊喜。那么最后70天怎样玩转考研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一、放松心态,无欲则刚

  “最近状态时好时坏,自己一点紧张感都没有,背书背不进去就开始烦躁,然后就放纵自己。只有几十天时间了,除去各种乱七八糟事所占用的时间,真正能学习的天数没有多少了,怎么办怎么办!”一位考生如是说。考研“高原期”随着临考时间的到来,在此阶段每个考生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这样的现象:成绩难有提高,甚至出现了倒退现象,倍感焦虑与压力,易怒、烦躁,失眠、食欲不振,身体和心理都出现了各种问题。

  正所谓,良好心态,成功一半。分析考生高原期出现的原因,正是由于近一年的备考考生非常用心,强烈渴望成功。这也使得压力、疲惫与渴望胜利的心态同比增长,从而出现了这种情况。“无欲则刚”,用一个轻松、平和的心态来备考,不去问能不能考上,但求做到无愧于心。用心努力过的人,就已经成功。

  二、规划有序,稳扎稳打

  这段时间公共课备考进入了全面提分阶段,在复习上必须做出详细的规划,稳扎稳打。老师在此为各位考生提出详细的规划建议:

  1.十月底至十一月底,对于英语科目,考生应将没有完成的真题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同时保质保量的以最快的速度将近十年的真题再完成一轮,温习巩固考纲词汇、考点在真题中是如何再现的,需要注意留出12、13、14的考研真题,以便在冲刺的最后一个阶段,用最优质的考题来保持做题手感。在作文备考方面,牢固掌握闪光词汇、句型,多动笔完成文章写作,不要只停留于“看”上。同时也不能丢掉基础知识的复习工作,如考纲词汇的记忆等。对于政治科目,建议考生在此阶段消化吸收考纲中变动的考点部分,同时学习形势与政策中的重要时事政治,多看、多思,勤于动脑。

  2.十二月初至考试前,建议考生以“三·一”复习法来规划复习内容,每天完成政治、英语、专业课科目中的一门套题,三天为一轮,以保持做题手感,寻找适合自己的解题顺序和解题思路。特别要注意的是,这段时间市面上的政治模拟题存在粗制滥造的现象,考生在购买时要擦亮眼睛,谨防低质量的题目耽误了备考时间。有了规划,心中有了目标,就有了奋斗的方向。

  三、适当锻炼,疾病远离

  有些考生觉得自己目前的备考没有达到预期水平,准备在备考的最后70天里开启“暴走”模式,但老师不提倡这样的备考方式,毕竟在临考阶段心理压力、学习压力骤增,如果再给身体施加超负荷压力,势必会有身体垮掉的危险,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考生一旦病倒势必会耽误复习进度,打乱学习规划。因此考生在备考中要注意适当的锻炼和休息,学习累了,不妨打打羽毛球,出去散散步。远离疾病,才能以最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学习。

  四、友好相处,避免摩擦

  “今天晚上和同学有些小摩擦,弄得我很不开心,影响我学习的心情。她老是耍小孩子脾气,特爱生气,真讨厌,烦躁。”一位考生如是说。的确,临考前和周边同学的人际关系、学习氛围也是很重要的,考生心情直接和备考效率挂钩。因此要学会和他人友好相处,巧妙解决问题,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摩擦。

  所有考生行动起来吧,用自己饱满的热情,正确的备考方法,在最后备考的70天里玩转考研。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都能步入自己理想院校!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考研英语作文提分系列之作文必背金句汇总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