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恋人考研故事:爱情让考研如此美丽

来源:考试吧 2014-2-14 11:1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恋人考研故事:爱情让考研如此美丽”,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成绩查询、考研复试信息、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www.exam8.com/xueli/kaoyan)。

  揭秘:十问导师,怎样才能通过考研复试?

  研友亲身经验总结:考研复试调剂经验16条

  2014年考研复试面试冲关百问百答热

  考研复试英语自我介绍后:面试官常问75问

  求学的道路上,有一种刻骨铭心的磨炼叫做考研。在这趟征途中,每一个考研人都将面对艰涩难懂的考卷的洗礼,还有深深压抑内心的寂寞和孤独。我是一个幸运者,在这个比耐心、比毅力的竞技场上,始终有一位志同道合的佳人相伴。我和她相互鼓励着,始终以无畏的勇气在困顿和坎坷中不离不弃、一路向前,最终收获了读研的梦想和甜蜜的爱情。再回首,心底深处沉淀着暖暖的一起吃苦的幸福。

  两个人的考研路

  2007年的2月,年味还没有散尽,我们早早就回到了在济南的学校。为了实现你期盼许久的南开梦,也为了实现我走进中南财大的宿愿,我们甘愿做两只最笨的先飞鸟。我担当起了首席信息官,整天挂在“我爱南开BBS”和“浓情中南”上搜集着有关考研的消息。情人节那天,天空飘着毛毛小雨,我们俩傻傻地从离学校十几站路的考研书店抱回了一摞辅导书。我说,我掂出了考研的重量。你说,这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当我们把厚厚的辅导资料整齐地码在拼命占到的考研教室的课桌上时,你甜甜的瞅着我说,以后这就是咱们的家了。这一天,没有玫瑰相伴,但是我们为了前途和梦想,从最简单的英语单词开始了努力。

  然而,接下来的两个月过的有名无实。缺少经验的我们不停地参加考研交流会,每天都在考研辅导班中疲于奔波,无论是考研交流会还是辅导班,狭小的教室里总是堆满了黑压压的前来取经的“朝拜者”。终于有一天,我突然感觉到这样漫无目的的随波逐流实在没有什么效果,反而把原本坚定的信念变得浮躁不堪。恰巧此时班里组织泰山两日游,我们手拉手攀登在泰山的中天门、十八盘,当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完了全部6290个台阶,把泰山之巅的玉皇顶踩在脚下时,迎着东方初升的朝阳我们兴奋地尖叫着。有了这样一种坚持的精神,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脚步?浮躁的心彻底安静下来,心里仿佛时刻有一片清澈的白云在游弋,带走所有的不快。

  我们又开始了专心备考的生活。每天早晨,我都会偷偷的把写着一句鼓励话语的卡片夹在你的书页里,你却舍不得扔掉,每张卡片都仔细的珍藏在笔袋里,我温情的关怀渐渐的占满了整个笔袋,你只好换一只大的,再换一只大些的。虽然我们的备考进度比别人慢很多,虽然我们会悠闲的踱步到金德利快餐店美美的喝上一碗红豆粥,虽然我们也会因为琐碎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可日子就这样被我们一天天踏踏实实地走了下来。

  再坚强的意志面对考研也有脆弱的时候。有一次,我正对着核对完答案的数学模拟题苦恼不堪,几个月的努力不仅没有进展反而连最基本的公式都开始混淆,一些看似非常简单的题目因为低级失误始终做不对,我考研的信心开始动摇。这时,我抬头发现你也不在座位上,我赶忙走出教室,只见你一个人靠着走廊尽头的柱子发呆。我悄悄地走过去跟你并排倚着柱子,你一句话不说,直到我忍不住问你,你的泪水夺眶而出,抱着我的胳膊大哭起来。原来你的复习也不顺利,将近800页的金融学联考教程你已经前前后后看了3遍,可你还是没有把握,你又怕消极的状态影响了我,只好偷偷地躲起来独自承受。忽然间,我明白了,在考研路上,我们都是单翼的天使,只有紧紧拥抱才能展翅飞翔!

  向幸福迈进一步

  转眼间就到了考前冲刺。因为考研教室改成了心理咨询室,我们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只好每天背着重重的书包在图书馆和教学楼之间疯狂的寻找着空座。突如其来的流离失所并没有打乱我们复习的进度,反而让我们更觉得时间宝贵而提高了学习效率。我们彼此准备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每天都会出几道数学题和英文翻译题来测试对方,细心的你每次批改完当天的题目后,都会在最下角画上一个可爱的卡通笑脸,并用红笔写上两个字:加油!在这种相互监督中,我的英语单词越记越多,数学公式越记越牢……此时,我的政治讲义已翻得发黄,英语真题已经仔细研读了3遍,专业课辅导书也到处沾满了墨迹。而你也毫不逊色,几套金融联考模拟题都在130多分,数学400题也将近12分0,政治和英语基础也打得不错。

  为了庆祝你的生日,也为了迎接最后的冲刺,我们决定好好放松一下。我们很奢侈的拿出一天时间到黄河森林公园自助烧烤,簇簇火苗把你的脸映照的红扑扑,几个月来的倔强把你狠狠地削去了整整一圈,我的心如针扎,这样梦魇般的日子赶紧过去吧!后来你告诉我,面对滚滚东去的黄河水你曾悄悄地祈祷:母亲啊,请保佑我们梦想成真……你说从来没有哪一天这样的信心百倍,仿似南开梦想触手可及。

  2008年1月8日下午,我住进了朋友帮忙找的农行山东省分行的员工公寓,你也和同学在离考点不远的地方租到了房子。分别前,你脸上依旧挂着温馨的笑容,不停地嘱咐我一些琐碎的事,还不忘把我的考试袋又检查了一遍。当你拎着行李包钻进出租车时,我眼眶里顿时热泪充盈,三百多天的携手相伴即将结出美丽的果实,傻丫头,等你的好消息!

  我的状态好的出奇,走进考场我就摘了眼镜埋头答题,并不急于看时间,凭着良好的感觉把试卷写得满满的。走出考场,我赶忙给你电话,听到你高兴的描述一些考试中发生的趣事,我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些许。然而,下午考完英语,我却怎么也打不通你的电话,每次打过去都是挂断,一种不好的预感让我开始担心。终于你回拨给我,电话里你哭得稀里哗啦,说英语作文写跑了题……我除了不停的安慰你之外无能为力。我说,你是我的骄傲啊,你千万不能放弃……

  我很顺利地完成了第二天的考试,更令我开心的是,你的数学和专业课都发挥得不错。我们去最喜欢的老四川火锅店大吃了一顿,你红扑扑的脸始终带着甜甜的笑,但我从你不经意的表情中还是隐隐地觉察到了你的心思,或许你还在为英语担心。之后我们各自回家,我总是在电话里没心没肺的跟你调侃,有时候还会在深夜跟你畅想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日子过得不紧不慢,却让我们等的焦急。

  3月1日上午9点多,你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说中南财大成绩查询开通了,我分明感觉你的声音都在发颤。我手忙脚乱地翻出准考证,颤颤抖抖的输进了15位准考证号,在点击查询的刹那,我兴奋得大叫起来,总分405!我最终没有辜负你的信任,这样的分数足以确保我拿到公费名额了。我把消息告诉你,你在电话那头并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傻笑。

  爱情让考研如此美丽

  第二天我就返回了学校,开始准备复试。因为特别担心成绩,你在家也呆不住了,回到了我身边。我们一有时间就挂在“我爱南开BBS”上浏览关于成绩的帖子,这些天我始终不愿提成绩二字,生怕给你太大的压力和刺激。日子一天天过去,你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你开始跟我讨论接下来的生活:或者你没考上需要参加工作;或者你要再考一年;或者我们都考上了,还要面对三年的分离之苦……总之每每讨论到最后,你都是泪眼朦胧。

  直到3月7日早上7点多,我们正在餐厅吃饭,朋友发来短信说南开成绩公布了,我拉着你飞快跑进了学校的机房。我不停地刷新着招生网,可是一次次的“页面无法显示”让你紧张的不敢跟我说话,我不时的安慰你:“别紧张,别怕,你一定能考好的。”疯狂刷了半小时页面后,终于看到了经济学院公布的成绩单,我在四五百个考号中仔细寻找属于你的那串成绩。前10名没有,前50名也没有,当我最终在第98名的位置看到了那个已经烂熟于心的考号时,我很难想出用什么方法把它告诉你。政治73分,英语57分,数学三104分,金融学基础136分,总分370分,南开金融的复试线刚刚370分,但是英语却要求60分。我收到你的QQ消息:发给我吧。看到成绩时你还故作一脸轻松,但你拉着我走出机房终究还是忍不住地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知道,你心里受了多大的委屈,我的傻丫头啊……

  当我们知道你金融学基础考了专业第一名时,我们连夜买了济南到天津的火车票,我盼望着老师会大发慈悲,给这个勤奋的女孩破格复试的机会。我也十分相信,只要给你一次机会,就一次,你肯定会用完美的表现打动他们。一路上你不怎么说话,一直靠在我的肩膀睡觉,但此时哪里能睡得着?眼角挂着的泪花让你露出了马脚。然而,天津之行我们一无所获。就在我们绝望放弃时,一位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的学长给我发来短信,说海大还有几个调剂名额,让我们赶紧联系。我们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又买了第一时间到青岛的车票。当我把你在大学时获得的一摞奖学金证书捧给老师的时候,他微微点了点头说:这个学生我记下了。这时,我们心里才大大的出了口气。我们坐在海边,就着咸咸的海风把干巴巴的面包切片一个劲地塞到肚子里,你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接下来的复试一如我们计划的那样顺利。五月花开的时节,我们先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虽然你读了自费,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你对于我们美好生活的憧憬。

  三百多个考研的日子里,一起牵手走过的路途看似很短,其实每一步都走在了心里,留下的脚印很长很长。考研,考验了我们的毅力,也考验了我们的爱情,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的坚持,还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广大研友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考研最新信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考研网(www.exam8.com/xueli/kaoyan)”点击收藏

  编辑推荐:

  2015年考研启航:各科备考计划及复习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查分提醒热点文章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