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我记得在准备考研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有同学问过我,你现在这么辛苦这么累值得吗?我说值得的,如果我的努力有回报的话,现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的考研资料都堆在了宿舍的书桌上,记得这堆书应该是一月四号(考试前两天)搬到宿舍的,但自从考完研后便再也没有翻过这些书,彼时书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我开始在这堆书里寻找,里面大部分都是政治,英语和数学的资料,希望能给学弟找几本我认为比较好的复习资料。

  一、用的数学考研资料

  从李永乐复习全书到张剑的真题黄皮书再到政治红宝书,我的手指从这些书本中一页一页地翻过。仿佛是情不自禁地,我每翻过一本书,那些似乎已经沉睡已久的记忆便都苏醒过来,之前一年考研时间里所经历的那段艰苦的岁月便如同一部无声的黑白电影一般,在我的脑海里悄悄地回放,本以为已经模糊不堪的画面却在此刻显得那么清晰。

  首先翻到的是李永乐复习全书,这本书从四月份开始一直到十一月份,陪伴了我整整七个月的时间,所以内心里对这本书有股说不出来的熟悉感。翻开这本书,里面已经变得很旧了,上面被我用笔写满了各种文字和公式。看着这些写的密密麻麻的字,我想起来以前在复习数学的时候,每天都要花上好几个时间看数学,特别是暑假的时候,每天一个上午都在看数学。这么厚的一本李永乐复习全书,每天看四五页,啃完一遍得花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有《基础过关660题》,《历年真题解析》等等,好多本资料。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我是如何把这些书都一一啃完的了,只记得当时复习数学的时候会经常给自己制定计划,规定自己这本资料每天要看多少页,规定自己这份试卷每周要做多少套。我当时给自己数学订的目标是140,我告诉自己如果这些计划不能按时完成的话你就没有资格考到140分,所以那时基本上都会尽力完成自己的计划,时间不够的话就挤时间。

  二、考研心路

  在复习过程中暑假是特别难熬的。我至今仍然记得放暑假的时候,那时候我就回家待了三四天就回学校复习了,因为我明白暑假两个月是复习的黄金时期我必须好好把握才行。可是那时正值七月份,天气特别的炎热,我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面看书的,我觉得那时的图书馆简直就像一个蒸笼一样非常地闷热,每天上自习时都是几乎一边擦汗一边看书的,有时候裤子都会贴在板凳上。虽然我一直在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但是心里面难免会有所动摇,觉得很累很委屈,知道那天看到了让我非常震撼的一幕为止。

  那天大概是八月份的时候了,合肥温度大概有三十六七度了,天气非常炎热,我从食堂吃过午饭准备回图书看书。当时正好我们图书馆在改善环境,所以我回到图书馆的时候正好看到几位工人在用水清洗图书馆外面的玻璃。他们清洗的是四楼的玻璃,每个人都是用绳子悬挂在半空中清洗的,我于是放慢了脚步站在门前静静地观看他们,我清晰地看见汗水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般一滴一滴地从他们黝黑的面庞上轻轻地划过,而他们每个人却都在认真地清洗玻璃,似乎连擦拭汗水的时间都没有。我在想他们现在一定很热吧,这么大的太阳在家里待着多清凉啊,可是他们却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工作,即便被火辣辣的太阳灼伤了面庞,因为我知道他们一定有着各自的梦想,或许是为了维持家里的生计,或许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上学的学费,总之都是在为生活努力着,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

  当时我的心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为了考研这个梦想奋斗着,因为我能看得出爸爸对我的期望有多高,我和他们一样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但是他们所受的苦比我多好多倍,所以我又有什么理由坚持下去呢。从那次之后我的信念更坚定了,我告诉自己不管后面的路多艰辛我都要坚持下去,至少我不会后悔。

  三、用过的英语资料

  然后是张剑的英语真题黄皮书。这本书我是从暑假开始看的,然后一直看到一月份,持续了有五个月的时间。英语复习中真题是很重要的,想必考研的同学都有听过这个道理,我那时考研的时候就非常认同这个道理,所以对这本书的复习非常重视,这本书前后也看了有三四遍左右。那时侯每天都要花上几个小时看英语,黄皮书,阅读200篇,真题作文书还有我自己做的英语笔记等等,这些资料都还放在这里,不过都已经很旧了,特别是我的那本英语笔记本,本来封面是粉红色的但现在已经差不多变成暗红色了。

  

  相关热点推荐:

  2014考研院校推荐:各专业高校排名汇总热点文章

  2014考研准备篇——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2014考研报考指南:读研比例较高的考研专业

  2014年考研10大热门专业推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