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3考后谈】公共课复习时间安排分享

  先说政治

  首先,不要过早……

  9月大纲出来后再看,在这个时点之前该数学的数学,该英语的英语,该专业课的专业课。

  首先,把大纲过一遍,然后我买的是老肖的精讲精炼,先做他课后题,基本上都是真题,看书后作,再对答案,再再大纲上把错的地方的答案用颜色笔话出来,然后这样就快一个月过去了,然后做1000题,只做小题,大题不管,然后做完就对答案,再在大纲上编注错的……有可能错了不只有一次,这要一个多月,每天3到4章,大约每天用时3个-4个小时,然后做真题,做小题,然后就到11月了。

  然后拿到那个冲刺和背的考点,还有什么押题的就开始做大题,看答案,看考哪里,把考点自己归类到A4纸上。假如买的练习题有小题就做,错题在大纲上画,大题看答案,归类

  然后就12月了,剩下的一个月,就只干一件事,读书,背书,默书……

  假如12月又出了什么考点的或者时政的,只要小题就做,错题就画出来,大题就归类到A4纸上,背书就看大纲的错题,背A4上的,要练习手感就拿真题联系,还有时间就把背的东西给我默出来,最后考前两天就专攻A4纸,不能过多,正反面撑死5张,但是写下来的好处,就是容易记得,这样对小题也有帮助……小题考什么时间,会议,毛爷爷的书,就拿白纸归类,一句话,政治就是动笔写,动口背。

  英语

  三月开始习惯早读,假如你8点上课,你就6点40起床,7点去你的自习室,或者上课的教室,大声读书,读单词,读它两个月,单词过3遍,每天至少两小时,然后同时做初级的阅读,可以星火也可以新东方,到了5月份,开始做真题,从86年开始做,到8月份,每天两片阅读包括完形,坚持3小时,先卡时间做阅读,卡死15分钟,然后,在文章上画出解释上的词,把词义抄到原文上,然后画出难句,自己翻译,再对全文翻译,然后下一篇,早上就可以读真题,读一个小时,每段读5遍,每天坚持不能有一天是中断的,9月份,就可以做到12年的了,然后开学把张剑的初级,做了每天四篇,和做真题一样,然后就继续读单词,这样就到10月中了,然后吧03-12的阅读,看大阅读,一拿到就全文翻译,就是写下来,然后做阅读题,然后对照看,再把重点词抄出来在小本子上,平时翻阅,早上的任务就是读真题,读单词,至少2小时。

  这样就11月多了,然后开始背作文,背了就默,可以背新东方的那个,一定要默出来。

  英语到12月中,可以做张剑的高阶的那本,每天4片,做了对答案就够了,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里,但是英语单词要天天读,真题也要天天读,哪怕只是读一次,也要来回地读。

  数学

  就是一句话,做了错了,然后做错题集。在错题集上要自己做一边,要知道错哪里了,漏的知识点抄下来,是公式,还是概念,还是性质。尤其是十年真题,一定要做到错题集。

  3月-6月把课本题做一遍,错题集同步,然后同时做国家行政出版社的那几本配套的辅导

  也做错题集,每天至少有个5个小时。

  然后7-10月做全书,做两遍。第二遍错题集,10-11月做真题,同时做错题集,那样就到快12月了,买水平测试和冲刺135。

  在12月的时候做,同样错题集。

  到了1月就不做题,只看错题集,错题集平时吃饭后就看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