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3考后谈】考研初试经验之“什锦拼盘”

  本人为二本院校的学生,从2012年3月决定考山东大学,由于中间有些其他的事情耽误了,所以最终5月5号开始复习。下面我将我的复习经验总结如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许收获。

  一、 专业课的复习

  山大这几年的考研都有重题,所以专业课的真题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通过13年的考研的生化和细胞的真题就知道,觉得自己对真题复习还是有益的,此外还特别感谢学姐给的题库,我把生化的书看了3遍,真题看了2遍,题库看了2遍,细胞的书看了3遍,真题看了3遍,不过确实细胞真题后的几道综述题太综合,没有现成的答案只有通过自己的总结。最后考场中,感觉生化在意料之中,而细胞真的感觉考得不怎么好。

  二、英语的复习

  总所周知,英语分值虽只有100分,但却成了考研考场的拦路虎。因此,一开始我就把好了英语关,每天早上记一定量的单词,开始每天做2篇阅读,做完之后对答案、找错误,一定要找到做题的过程中错误的原因,找出思维的盲点,最后把不认识的或不熟悉的单词摘录下来。就这样,6月底的时候,已经做完了一本阅读书,阅读能力自然而然有了很大的提高。暑假,由于上别的课耽误了一个月,到8月2号的时候正式开始复习,把以前的单词再记一遍,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翻译能力,把真题中的翻译都认真的翻译一遍,开始的时候确实比较困难,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摸索出一条自己的路。

  三、政治的复习

  政治是考研路上较为轻松的一门,我在暑假的时候跟着辅导班的老师把书过了一遍,圈了一下重点。在9月中旬的时候做了肖的1000题,带着把书再看一遍,最后在11月份的时候,早上把英语的时间缩短给政治让路,掌握大多数的基础,最后在12中旬的开始准备大题和时政当代,并把肖的最后四套卷做了,这个应该是历来师哥师姐政治必做卷,题目还可以。

  2013年的考研初试已经结束,我的心中却依旧有许多感慨,成绩还没出来,不管怎样,未来已在脚下!

  By:shemufanhua

  早就想把经验写下来,其实也谈不上什么经验,只能说是让后来人少走些弯路罢了。我属于在职考研,请了半年的假,一直在书海里沉浸了半年,走出考场的时候却没有丝毫的轻松,英语真的一点都没读懂!哎,默默的等待结果把!

  政治,什么辅导班全都是骗人的!一本红宝书够了,自己多看看书比他们嘟哝的好多了!如果实在觉得没底那就报个点睛班给你划划重点。让你心里有点底。你想想记忆这个东西就是反复的看,多看几遍肯定比他们给你所谓的重点要强的多,现在出题活的很。把东西都掌握了,你还怕他怎么变吗?

  英语,单词,一定要背,再多的做题的技巧,连单词你都不认识有意义吗?好好的看单词,早早准备,扩大阅读量,考研绝不是短时间可以突破的,如果你想考个好学校越早准备越好!

  教育学,和政治一样,就是能看几遍看几遍,重点次重点有时间就加强记忆,多背背,我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遍,做题不会继续翻书看,看了一遍推荐的五本书,教育研究方法没看书,直接看的大纲解析,找了些免费的视频看看,就这么过去了,其余的都是一遍教材,看了下买书的时候赠送的11年的教育学视频,看了下他们的讲义,然后就是大纲解析,做题的时候不会的去书上找下,总之,答题的时候觉得还是每道题都很熟悉。把关键点答上了,然后就是自己的话去扩展,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期待吧!

  考研是个特煎熬的过程,有时候你会觉得撑不下去了,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到最后考研不仅仅是为了能考上,而是对自己耐力的一种考验,你能坚持下来,你就成功了!虽然不知道结果,但起码这一路我坚持下来,明年继续上班了,真的希望能看到惊喜!学弟学妹们,加油吧!

  By:binbin_213

  我是英语专业的,考的语言学。我觉得试卷其实都不难,怪只怪自己没复习好。我就是觉得自己败在了第二天上午考的基础英语上。当时做试卷的时候,对着阅读走神了,结果四篇阅读,阅读不难,却花了一个半小时。接着单选,全是找近义词或者词义解释,我不认识,全是乱蒙的。词语填空,也有好多不知道怎么填。没时间了,就赶紧翻到后面去写作文,还做了个中翻英。最后paraphrase,也全是乱写的。英翻中没翻完,改错是书上的原文,但是我没看,我乱改的。考完以后,我就知道自己完了,打电话给老爸,哭得稀里哗啦的差点下午的语言学都不想考了。但是我爸叫我就当练练手,一定要去考完。所以,调整了一下心态,去了考试。

  语言学考的全是基础,但是还是有好多自己不确定答案的题目。尤其是大题里有20分画图题,我不会。我乱画的。哎!至于政治和德语,我只能说,我尽力了。至少,第一天的表现比第二天好吧!也许就是因为第一天没出大差错,我第二天就放松警惕了。真的是悲催啊。我把我做基础英语的状态跟同学说过之后,我同学也觉得我好奇怪,觉得我是不是被鬼附身了。那场考试,真不是我的水平!

  考完试之后,我一直对自己的糟糕表现不能释怀。虽然说还年轻,可以二战。可是我真的很不甘心啊。大半年的努力,就这样荒废了。现在在家里,我还做了两次关于考研的噩梦。梦见自己表现差劲……其实,我真心很怕成绩出来那一天的来临。

  By:倔强系

  07级小本科,工作不顺,辞职考研,报的央财企管,8月复习,差不多复习了4个月,在我复习的学校图书馆的一面墙上写着“书无百日功”仔细算了下,自己复习的时间也就100多天,所以挺没信心的,而且也确实考得不好,这几天一直在纠结,觉得自己年龄不小了,所以祈祷能过国家线好调剂个不错的学校。

  说到考研经验,可能非常不足,但稍微总结了下,4门功课最重要的的就是数学,尤其是经济类考生,我就死在数学上了,但现在回想下试题数学今年确实不是很难,全是基础!关键是做题,数学一是要掌握基础知识,复习全书至少看3遍,二是做题,大量的做题,这是最关键的,专业课每个学校不一样,我考得央财书比较少就一本。

  复习经验就一个字,背,全本的背,至于英语和政治没啥经验,英语基础一般,目标定的就是过六十,反正英语就是单词,只要你的词汇量够大肯定不成问题,政治十月一就该开始复习了,我用的任序,看了3遍,再就是背20t20t、任四、肖四等一些模拟题啦,可能大家的观念觉得政治就是背,其实不然,政治也要总结,找规律,无论是选择还是分析,自己的总结很很重要!

  By:77foreverlove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