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经验分享:我是如何进行考研全程复习的

经验分享:我是如何进行考研全程复习的

  (一)数学

  1.先说一下复习过程(我只用了李永乐的全系列,4本)

  我用了暑假的全部时间看了1.5遍课本+复习全书(效率真低~~),9月份开学之后每天上午所有的时间均用来复习数学,看复习全书的时候我把我认为很可能会考到但是又不会做的题都整理到了一个本子上,后面再看的时候就快了。

  大概是10月中旬的时候看完了3遍复习全书,然后就开始看《真题解析》,我想说的是李永乐系列最经典的一本书就是这本《真题分类解析》,每道真题后面的点评真的是很经典。记得看多元函数积分学的高斯公式部分的时候,老李在点评中来了这么一句:这种类型的题目前为止还从未考过。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怎么解这种题目,结果今年高数的压轴题正好就是这个类型的题目……^_^

  再说下《经典400题》,其实就是10套模拟题,我大概用了一个月时间做了2遍,认真做完会有高屋建瓴的感觉,不过没时间的同学不看也可以,数学关键还是要狠抓基础题,不怕难的题不会,就怕会的题做不对。

  最后是《超越135分》,大家不要被它的名字吓到了,其实里面还是一些较基础的题目,分了七八十个专题题型。难度接近真题,强烈推荐里面的某些专题,尤其是每年的热门题型的专题(比如说曲线曲面积分)。

  2.再说一下我复习心得

  数学一定要打牢基础(靠什么打基础?至少认真看2遍以上的复习全书!把书上的核心章节真正做懂,吃透!对于每一章的内容都要形成一个知识框架!即:这一章都有那些内容?会出哪种题型?)

  数学一定要善于总结(如何总结?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有哪些,什么条件下用哪种方法,一定要总结出来并烂熟于心。比如说:什么情况下用柱坐标变换?什么情况下用极坐标变换?什么情况下用球坐标变换?)

  数学一定要把似曾相识但做不对的题反复研究(因为这些题是你提分的关键,而且如果你真的经历过考研考场那紧张气氛的话,你就会充分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强调这一点。)

  数学一定要练高压下的做题速度与正确率(因为考场上时间是很紧的,压力是很大的,而且要相信教育部命题专家的水平,他们一定会让你在某个题上卡壳的,如果一道题花了5分钟没做出来,是继续思考还是直接做下一道?什么情况下继续思考?什么情况下跳过这个题?连续2~3道都是这情况的话应该怎么办?如果平时不练的话,到了考场上会越做越急,四顾茫然,继而心理崩溃,我周围同学的教训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建议就从你开始做《400题》开始,每天上午严格的卡时间做,中间不要上厕所什么的,尽力营造一种考场气氛)。

  数学一定要天天练习,一天不练很容易生疏,即使到了最后你时间很紧的时候(我今年就吃亏在这方面,其实最后一个月之前我已经复习的不错了,《400题》赶上运气好的时候能得110分,一般都在95分~100分左右,而当时专业课那边进度有点慢,我就调了点时间过去,结果在考场上我发现我手生了,有几道题卡了我几下,时间不够了,继而大脑短路……结果白白丢了15分,同志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啊!!!

  数学一定要自己在考前对考题进行预测(我当时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12年数学真题每个题的考点都整理出来了,然后对照一下,嘿嘿,是不是很有规律啊~

  数学一定要自己在考前对考题进行预测(我当时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12年数学真题每个题的考点都整理出来了,然后对照一下,嘿嘿,是不是很有规律啊?今年数学9道大题的考点我至少预测对了6道,信不信由你,注意是考点不是考题)

  3.考研数学的最高境界: (考名牌大学的同志们必备,一定不能离这个境界差得太远啊,不然……)

  做题时看到题目能迅速的锁定解题方法,确定正确的解题思路,并快速算出正确结果!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