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2各院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

来源:考试吧 2021-8-24 17:57: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各院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更多2022考研招生简章、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根据历年的考研招生简章,2022年各校招生简章大约是在9月左右集中公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在8月下旬发布。

  什么是招生简章呢?

  所谓招生简章,就是招生单位(高校或科研院所)颁布的介绍性文件,主要功能是向考生介绍学校概况、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学制、费用等事项,其中报考条件、报名日程、联系方式是核心内容。

  同一个招生单位会公布两种招生简章,一种针对保研,一种针对考研,区别在于前者标题含有“免试”字样,后者是参与人数较多的考试。

  所谓专业目录,就是招生单位(高校或科研院所)按院系专业颁布的招生计划,以及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专业目录就是学校告诉考生,有哪些专业招生,各招多少人,考哪些科目。

  每年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都是在前一年的夏秋之交发布。但是,对于想从前一年春季就开始准备的同学来说,可以参看前一年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通常会保持相对稳定,只要国家没有大的政策变动,一般变化不大。

  招生简章重点关注信息

  1、招生专业及方向:有些专业和研究方向由于政策或老师的原因,调整招生指标。大家务必要重点关注。

  2、考试方式、考试科目和参考书:大家要重点关注学校考试方式是否有变化。如果考试形式变化,相应的考试科目、参考书以及考题类型、数量等都会变,对大家复习影响较大。

  3、招生人数:随着推免比例越来越高,留给统考的名额越来越少。务必要弄清楚,给出的招生名额是否包括推免。

  4、考研复试方式:如果有相关信息,重点关注一下以往的考研复试方式,重中之重关心一下复试分数线、进到考研复试占比、初试考研复试考试成绩比例等。

  5、学费及修业年限:专硕的学费变动幅度较大;一般学硕修业年限为3年,转变的概率并不大。专硕的话修业年限非常复杂,不一样院校、不一样技术专业修业年限不一样,同一技术专业的不同院校和年代,修业年限也将会存有区别。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