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考试吧 2020-7-28 9:4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招生简章,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外国语学院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重庆交通学院外语系,是重庆市高校较早开设外语专业的院系之一。学院设有外国语言文学系、大学外语教研室、语言实验中心和语言培训中心4个教学、教辅机构,拥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机构(备案)“欧洲研究中心”,以及校级科研平台“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和“工程翻译研究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98名,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22名;博士12名、在读博士6名;硕士生导师17名。

  学院开设英语和翻译两个本科专业,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并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目前在校本科生近700名、研究生64名。

  学科简介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较为雄厚的学术队伍。近5年,本学科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6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300余万元;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SCI, SCI,EI,CSSCI等高质量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教材40余部。

  本学科团队成员在重庆市内外重要学术团体担任学术职务,包括重庆市外语学科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4名,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入选专家5名,重庆市外文学会副会长1名、秘书长1名,重庆市翻译学会副会长1名、常务理事2名,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1名,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和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2名。

  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设立三个研究方向: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

  (1)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主要从事语言认知、语言习得、语言加工、话语分析、语料库应用以及外语教学等领域的研究,共有成员20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2名;博士5名,在读博士3名。

  (2)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主要从事英语文学、日语文学的作家与作品研究以及中英、中日文学的比较研究,共有成员12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博士3名,在读博士1名。

  (3)翻译理论与实践:主要从事翻译理论、典籍翻译、军事翻译、外交翻译、视听翻译及工程翻译研究,共有成员1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9名;博士3名,在读博士2名。

  招生信息与政策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招生简章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招生简章

  3. 国家及学校政策

  ²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按相关文件执行。

  ²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²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7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

  ²专项奖助学金: 苏交科研究生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0元)、宁夏路桥研究生奖学金(每生每年2500元)、中铁二院重庆公司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北京中交路通百万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重交沥青砼研究生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²“三助一辅”岗位津贴: 设置助研、助教、助管等“三助”及学生辅导员岗位,参与者可获得相应资助,每个岗位每月不低于500元。

  ²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 项目一经立项,可获3000-5000元资助。

  ²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 选拔优秀研究生参加国(境)外短期交流学习项目,研究生申请获批准后,每生最高可获50000元资助。

  ²助学贷款: 经济困难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²困难补助: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研究生,可申请特殊困难补助。

  详情请查询:http://yjszs.cqjtu.edu.cn

  4.特别说明:上述信息以教育部及重庆交通大学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