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2018-7-9 10:5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苏州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为做好苏州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准备工作,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学科(专业)、类别(领域)

  1. 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必须是本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授权点。

  2. 专业目录须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招生学科(专业)、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名称及代码执行。对不同学科门类下相同的学科(专业),同一学院只能使用与该学科(专业)名称相对应的一个专业代码。

  3.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原有学科(专业)、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及方向原则上与2018年一致;新增一级学科(专业)按一级学科招生(专业研究方向按学科方向设置);新增专业学位类别金融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按类别招生,教育硕士按领域招生(专业研究方向对应类别或领域研究方向)(见附件1)。在原招生学科(专业)、类别(领域)下调整(不增设)研究方向的,须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招生。

  4. 招生专业目录中研究方向的设置应与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中的研究方向一致。非全日制仅在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相应方向招生,不在学术学位类学科(专业)招生。非全日制研究方向与全日制研究方向名称须一致。

  二、招生计划

  各学院应根据本单位各学科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具备招生资格的硕士生导师数、生源情况和社会需求、2018年报考和上线录取等情况,提出本单位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各拟招生人数。

  各学院实际招生规模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2019年招生计划数进行调整。

  三、统考科目

  具体要求,见附件2。原有招生专业参考《2018版招生专业目录》,新增专业按附件要求设置。

  四、自命题科目

  1. 自命题科目设置应坚持“精简、规范、通用、有效”的原则,各学院要审慎确定各学科、专业自命题科目的设置。要充分发挥学术组织在确定考试科目和内容等方面的学术把关作用,切实保证目录编制工作的学术性和规范性的统一。

  2. 自命题科目原则上按一级学科(群)设置。同一级学科下的硕士点(即专业代码的前4位相同)自命题的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应保证至少一门相同。

  3. 同一专业自命题选考科目原则上不超过2门,同时要求名称应尽量简化(可使用简称,一般不超过8个汉字)和规范化。近两年考生选考科目人数很少的冷偏科目应予取消,原则上不再增加新的科目。

  4. 工程硕士招生领域、城市规划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自命题科目原则上应与对应的学术学位硕士专业相一致。非全日制和全日制专业硕士自命题科目完全一致。

  5、其他要求,见附件2。

  五、复试笔试科目

  复试笔试科目一般为一门体现本学科特点的专业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六、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加试本专业二门本科主干课程,不得与初试科目、复试笔试科目相同。各专业加试科目须在专业目录上一并列出,为尽量减少加试科目设置,相近专业应尽量设置相同的加试科目。

  七、参考书目

  为方便考生复习迎考,凡初试自命题科目、复试笔试科目、同等学力加试科目等均应提供相应参考书目,所列参考书目应尽量选用近年最新版本,并具有一定代表性、通用性并容易购买的本科教材或参考书,并注明参考书目的名称(含版本)、作者、出版单位、出版时间,以便考生准确查找。对考生提出的有关参考书目的具体情况,由各学院负责解答。

  八、制(修)订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为便于考生进行专业课的准备和学习,体现考试的公平性,我校初试自命题科目均须制(修)订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各学院务必认真对待考试大纲的制(修)订工作,在定稿前要征求相关学科专业的意见,并进行充分的讨论,保证此项工作的正确性和权威性。考试大纲按统一格式编制。

  九、其他事项

  1. 目录编制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学术性很强的工作,是广大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及时做好目录编制工作,务必做到内容详实,信息准确,文字严谨,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导向性。

  2. 为让考生和社会更好地了解我校,各学院要积极准备反映本学院总体科研实力的资料,包括学院学科专业设置情况特别是优势特色学科情况(如优势学科、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等)、招生导师及学院科研人员情况、科研经费情况、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同时组织整理各学院的重要科研成果的相关文字与图片资料。以上资料可在本单位网站上发布和展示(研究生部网站可转载),以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我校。

  3. 各学院应加强领导,合理规划,积极做好生源的组织和动员工作。

  4. 专业目录、参考书目(见附件3)于7月9日前提交纸质稿(按附件格式填写,由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稿(文件名:XX学院2019年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发送至 yzb@mail.usts.edu.cn),纸质稿送交研究生部5107办公室。为提高专业目录编制的质量和效率,学院在报送材料时,对照2018年专业目录与参考书目,如有新增和修改的内容请用“斜体加粗标红”表示;如专业目录和参考书目无变化,相关学院仍须提交纸质稿(对照2018版本按附件格式填写,由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提交前务必认真审核。

  5.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见附件4)于7月9日前提交纸质稿(按附件格式填写,由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稿(文件名:XX学院2019年自命题科目+科目名称,发送至yzb@mail.usts.edu.cn),纸质稿送交研究生部5107办公室。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