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上海 > 正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8考研招生简章、2018考研招生目录、考研招生书目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查看专题: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一、学校概况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一所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高等院校,先后成为国务院学位办“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建校五十多年来,培养了全国劳动模范包起帆、李斌等应用技术型人才十万余名,被誉为“中国职业教育的标杆”和“劳动模范培养的摇篮”。

  学校设有工学部、文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10个二级教学单位;有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环境工程)、40个本科专业和30个高职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2000多人。

  学校坚持“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的办学定位,彰显“需求驱动、校企合作、强化应用”的办学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劳模精神与工程伦理教育相结合,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同时,塑造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具有职业技能、职业信用、职业特色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拥有一支素质优良、专业过硬、结构优化、创新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55人,高级职称317人,硕士学位以上占80.8%,具有企业实践经历占30%以上,有60多人次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研究生培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目前校内导师75人,企业导师94位。导师队伍中有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 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者1人,上海“东方学者”特聘教授4人,“浦江计划”入选者3人,“曙光学者”5人,博士生导师6人。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参与了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建设;“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及环境功能材料”“电子产品与环境工程”等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已完成建设。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环保部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先后落户学校,并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究中心、石墨烯研究中心,与江苏悦达集团共建新材料研究院,成为学校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近五年,学校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在内的科研项目1571项,到校总经费超过2亿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97篇,其中SCI、SSCI、EI收录518篇;申请专利303项,授权专利206项;出版专著、译著等176部;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7项,以及中国设计红星奖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创作奖。

  学校积极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毕业生就业能力强,用人单位反馈良好。连续3年研究生就业率100%,均高于上海市平均值5%,就业岗位紧贴国家特殊需求,就业对口率90%以上。

  学校地处上海浦东新区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与华为、西门子、通用汽车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毗邻,产教融合的区位优势明显。学校建有七立方大学科技园,在长三角地区建有多个技术转移工作站或产学研工作站,与社会各行各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环境工程与新材料、电子与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领域近距离为各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以石墨烯应用为代表的新材料应用技术等一批科研项目已成功实施了成果转化, 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应。

  围绕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近年来,学校和国外众多知名企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先后与美国、德国、瑞典、芬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高校和机构开展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学校通过留学生教育、教师国外访学、学生海外学习实习、海外名师、师生互派互换、学术交流等活动和项目为载体,引进和整合海外教育理念、办学经验和教学资源,逐步提高学校的教育国际化程度和整体办学水平。

  二、培养目标

  研究生培养依托工学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瞄准政府环保部门及环保产业的人才需求,采用“工程导入”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广泛扎实的环境工程领域理论基础,掌握电子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技术、环保设备以及绿色材料的设计与制造、环境监测及逆向物流的先进技术与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进行该领域技术研发、工程设计、项目咨询及运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满足节能环保和工业绿色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工程技术人才。

  三、招生计划与目录

  1、招生计划:拟招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80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2人)。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招生计划数为准。录取时,各研究方向招生人数视实际生源数作相应调整。

  2、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

专业

研究方向

拟招人数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001
工学部
环境与材料
工程学院

085229
环境工程

01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电子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

40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01环境工程学

①专业综合面试
②英语综合测试

02环保设备与
材料

29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01环境工程学
802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
806机械原理
(考试科目④在801、802、806中任选一门)

①专业综合面试
②英语综合测试

03环境监测
技术

8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01环境工程学
803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804电路分析基础
(考试科目④在801、803、804中任选一门)

①专业综合面试
②英语综合测试

04逆向物流

3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01环境工程学
805物流管理
(考试科目④在801和805中任选一门)

①专业综合面试
②英语综合测试

  四、学制与学位授予

  1、学制:一般为3年。学习期限最短不少于2.5年,最长不超过5年。成绩优异者可申请提前毕业。

  2、学位授予: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课程学习与专业实践,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学校学位授予相关条件,颁发学历证书,并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