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2017-7-24 6:2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更多2018考研招生简章、2018考研招生目录、考研招生书目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exam8kaoyan”!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相结合的,进入国家“211工程”的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现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9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前1%,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机械工程、数学入选全球大学学科前400名,北京工业大学入选学科数在北京地区大学中排名并列第8位。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2000余人、研究生10000余人、国际学生近1000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0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304人,有博士生导师294人、硕士生导师128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占导师总数的81%;拥有全职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5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3名、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1名。“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入选者60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48个。

  学校重视基础性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承担了一批包括“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企业技术改造等重大、重点项目。2015年,到校科研经费8亿多元。拥有新型功能材料、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26个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基地,以及国家产学研激光技术中心、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了作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的“研究生工程实训平台”暨“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近年来,我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1项。2012年,我校被SCIE收录论文483篇,发表被EI收录论文820篇,2012年获专利授权604项,其中发明专利304项,实用新型289项,外观设计11项。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数量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批准资助总金额首次超过1亿元,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获批1项。面向社会急需的领域,成立北京未来网络高精尖创新中心,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建校56年来,学校已培养了13万余名毕业生(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3万余人),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骨干作用。在这些毕业生中,有7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4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在“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思想指导下,秉承“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北京工业大学已经成为北京市高素质、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与研究开发基地,正在向着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