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四川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7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学校概况

  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四川省成都市。

  学校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1960年被中共中央列为全国重点高等学校,1961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教育部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经过60年的建设,学校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

  学校设有清水河、沙河、九里堤三个校区,占地面积5000余亩,拥有馆藏丰富的现代化数字图书馆和一批设施齐备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湖水悠悠,银杏成海,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

  学校以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任务,设有24个学院(部),61个本科专业,其中14个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现有各类全日制在读学生33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2000余人。学生以素质全面、专业知识扎实、能力强、后劲足等鲜明特点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比例在50%左右,成电学子遍布海内外IT领域。

  学校已建成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精品开放课程、精品教材,拥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以及国家级教学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20个国家级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和示范中心,获得一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学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所包括的6个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具有电子与信息领域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金融、翻译、新闻与传播、药学、公共管理(MPA)、工商管理(MBA)、工程硕士(含13个工程领域)等7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3个。在2012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有5个一级学科排名进入前10,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排名第1,信息与通信工程排名并列第2。

  学校以“顶天、立地、树人”为科研工作定位,努力构建“三足鼎立”(军事电子科研、以国家各类基金为代表的基础研究、与企业合作为主体的应用技术研究)的科研架构,“十一五”以来科技成果获国家级奖励17项、部省级奖励239项,发表论文(专著)36000余篇(部),申请专利6400余项。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个,省部级科研机构43个,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7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和1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5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学校设有国家大学科技园、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东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无锡研究院、成都研究院,致力于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职工3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2200余人,教授470余人。拥有一支包括7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97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含“青年千人计划”44位),1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4位长江学者,7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7位国家杰出青年科技基金获得者,8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杰出人才总量达到151人(不重复统计)。

  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已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一批国外知名高校签署了学生交流及联合培养协议,与美国威廉玛丽学院、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成为姊妹学校。自2010年实现留学生规模招生以来,学校已招收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留学生。学校每年主办十余次国际学术会议,选派大批教师赴海外访学进修、合作研究和参加国际会议。INTEL、MICROSOFT、TI和IBM等跨国公司在我校设立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和奖学金项目等,直接参与我校的人才培养。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与法国蒙彼利埃二大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孔子学院;与美国和葡萄牙名校开展IMBA和DBA合作办学项目。

  电子科技大学以“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为校训,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己任,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建成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招生类别

  性质发证层次授位类别报考方式录取类别

  全日制毕业证学位证博士学术学位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自主招生1.本科直博 (十月报名) 2.硕博连读 (三月报名) 3.公开招考 (三月报名) 4.申请考核 (三月报名)自筹(调档)或委培

  专业学位工程

  硕士学术学位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全国统考1.推荐免试 (十月报名) 2.全国统考 (十月报名)自筹(调档)或委培

  专业学位金融、翻译、新闻与传播、工程、药学、工商管理

  非全日制毕业证学位证硕士专业学位翻译、工程、药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全国统考全国统考 (十月报名)委培

  来华留学毕业证学位证博士学术学位同全日制自主招生咨询报名不限

  硕士

  中外合作国 外学位证博士国外学位工商管理自主招生咨询报名不限

  硕士国际工商管理

  说明:1、性质

  全日制:全日制研究生完成学业后将颁发毕业证(即学历证)和学位证。

  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完成学业后将颁发毕业证(即学历证)和学位证。

  2、录取类别

  自筹:入学须调入个人档案,毕业后由学校统一派遣。

  委培:入学须签订委培协议(除强军计划、国防生外),不调入个人档案,毕业后按委培协议执行。

  3、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报考类别

  非定向就业:等同“自筹”,应届毕业生、无工作单位人员请选择此项。

  定向就业:等同“委培”,在职人员、军人、强军计划、国防生请选择此项。

  报考说明

  一、报考类别

  21-全国统考(包括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22-推荐免试

  23-单独考试

  25-管理类联考(包括125100工商管理MBA、125200公共管理MPA)

  27-强军计划(自主命题)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迫切需要,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积极培养应用型、紧缺型人才,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教育部决定自2009年起,在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设置专业学位的招生单位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即“应用型”硕士生,专业代码第三位为5。

  我校硕士生招生类别

  性质发证类别授予学位

  全日制毕业证学位证学术型学术学位(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

  应用型专业学位(金融、翻译、新闻与传播、工程、药学、工商管理)

  非全日制毕业证 学位证应用型专业学位(翻译、工程、药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二、报考条件

  (一)21-全国统考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公告栏”)要求。

  4、报考085239项目管理的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成教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

  (5)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注:(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在2017年9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入学时(2017年9月1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2)有关时限计算从学历学位证书日期开始至2017年9月1日截止。

  (3)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的书面同意。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名额为10人,我校只接收非汉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二)22-推荐免试

  详见《电子科技大学接收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三)23-单独考试

  网上报名单独考试的考生,考试科目与全国统考完全相同。

  (四)25-管理类联考

  1、符合(一)中第1、2、3各项的要求。

  2、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专科)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注:(1)录取125100工商管理(MBA)、125200公共管理(MPA),只从参加管理类联考的考生中选拔。

  (2)有关时限计算从学历学位证书日期开始至2017年9月1日截止。

  (五)27-强军计划

  按解放军总政治工作部的规定办理。

  注:强军计划名额为30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