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辽宁 > 正文

沈阳医学院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

来源:考试吧 2016-10-19 1:5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沈阳医学院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硕士研究生推免、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沈阳医学院2017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沈阳医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始建于1949年,1987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01年迁入新校区,教学、科研和综合实力得到快速提升。2007年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09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1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014年正式招收硕士研究生并获得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东北中心城市沈阳。学校占地面积4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3.8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47亿元,馆藏图书116万册,中外文期刊2232种。

  学校现有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应用技术学院等13个教学单位、2所直属附属医院、8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50个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有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开设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等16个本科专业和14个高职专业。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和省示范专业,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为省特色专业。临床教学实验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预防医学、病原生物学、生理学和病理学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病原生物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等9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校建有市政府特邀院士工作站,有9名院士为我校名誉教授。病原生物学学科为辽宁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特色突出计划立项学科和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环境污染与微生态实验室、手外科组织工程实验室为省、市重点实验室,环境与人口健康实验室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医学生物技术工程中心为市工程中心,人体科学展览馆为省、市科普基地,附属中心医院手外科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81项。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31项,其中,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荣获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实现了学校科技奖励的历史性突破。获得国家专利53项。

  学校现有教职工4243人,其中校本部687人,正高级职称79人,副高级职称18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97人。学校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9134人,招生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近年来,招生分数线连年攀升,最低分数线高出二本线40余分,口腔专业连年超出一本分数线。学校注重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PBL教学、临床技能强化教学和外语强化教学等教学改革,使人才培养质量更加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2013年,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东北赛区)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建校60余年来,学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4万余名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执业医师通过率在同类院校中排在前列。

  学校的10所附属医院,即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铁法煤业集团总医院、沈阳二四二医院、沈阳二四五医院、瓦房店市中心医院、沈阳市骨科医院、沈阳市口腔医院和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均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附属中心医院作为沈阳市西部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实力居市属医院之首。手外科是附属中心医院传统优势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介入治疗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学校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英、日、荷、澳、加等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主办、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学校与美国、日本合作培养国际化护理人才。2004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目前,学校共有40个国家1160名留学生在校学习,规模位列省内第二位。5届毕业生回国后考取执业医师通过率达到84%,留学生培养质量得到国际认可。

  招生学科简介

  基础医学(学术学位)

  基础医学包括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和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4个二级学科,主要依托辽宁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沈阳市工程中心、沈阳市重点实验室、基础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科研和教学平台,开展呼吸道微生态学、机体免疫调控机制、常见恶性肿瘤防治、神经创伤与修复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病原生物学和病理学教学团队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和《病理学》课程为辽宁省精品课程,人体科学展览馆为辽宁省科普基地,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科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

  基础医学学科学术队伍中,博士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2%,硕士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5%,其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等32人次;在全国和省内相关学术团队中兼任常务理事以上职务者32人次。几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84项。获省级科技奖励1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联合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107人。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术学位)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包括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卫生毒理学5个二级学科,主要依托辽宁省高校环境与人口健康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等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平台,开展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生殖毒理学、慢性病流行病学、职业危险因素与健康、儿童身心发育及影响因素等公共卫生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辽宁省和沈阳市示范专业,预防医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卫生毒理学》课程为辽宁省精品课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科、卫生毒理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科、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科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

  学术队伍中,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93.78%,其中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预防医学专业带头人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4人,23人在全国性和省内相关学术团体中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等。几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22项,其它科研项目32项。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临床医学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神经内科学等二级学科。手足外科、呼吸内科、骨外科、循环内科和神经内科5个学科是临床医学的重点学科,妇产科为重点培育学科。临床医学专业先后被评为辽宁省特色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沈阳市示范专业和沈阳市重点发展专业。

  经过多年的医、教、研能力的积累,将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临床教学及临床研究体系。主要依托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沈阳市基层卫生人员培训中心、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辽宁省全科医学临床培训基地和基层实践基地,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沈阳考点,并借助于辽宁省手外科干细胞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临床与医技科室、医学实验室及技能检查室等临床试验和研究平台,开展学术研究。

  临床医学专业技术人员1998人,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578人,博士65人,硕士376人。在国家、省、市中华医学会、医师协会等各专业委员会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职务10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6人。辽宁省、市优秀专家6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4人,沈阳市十百千人才工程十人及百人层次共24人。三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7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2项、省部级课题27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6项。获科研经费724万元。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29篇,被SCI、EI、ISTP检索数据库收录23篇,获国家专利2项。具有一支师德高尚、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临床师资队伍。

  招生事宜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