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研究与解决我国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参与国家科技战略规划、重大项目建议,促进国家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理论、方法与相关技术的国家级生态环境研究机构。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始建于1975年,前身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经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学院批准,1986年与中国科学院生态学研究中心(筹)合并,改为现名。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生态学三大学科的综合优势,紧密围绕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重大需求,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贡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生物学和系统生态学。研究内容涉及到环境化学、环境工程、生态学、生物学、地学等学科的互相渗透。可发挥综合性、多学科优势,研究全国及全球性的重大生态与环境问题。

  长期以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始终坚持积极引进和自主培养杰出人才,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现有职工456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研究员98名。设有11个实验室,其中有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中心具有先进的技术支撑系统,主办生态环境领域7种核心期刊。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拥有6个专业的博士学位培养点、8个专业的硕士学位培养点,并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生态学3个专业的博士后流动站。1998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教育重点培养基地,2003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2007年环境工程专业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0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自1978年以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招收研究生3117名,其中硕士生1319名,博士生1798名;已授予硕士学位692人,博士学位1285人;现有在读博士生457名,在读硕士生244名,已招收留学博士生20余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瑞典、荷兰、埃及等国。经过多年的耕耘,研究生的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共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提名奖1篇;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5篇;8名毕业生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有324人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和各类冠名奖,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7年拟招收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学6个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约60名,生物工程、环境工程2个专业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约28名。以上学术性及专业型方向均接收免试推荐生。同时从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中甄选优秀学生,还可以直接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5年)。其中免推生约接收40名,直博生约招收40名。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各招生专业均欢迎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报考!(拟招收10名)。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各招生专业均欢迎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考!(拟招收10名)。

  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见附件。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10-62849161

  传真:010-62923588

  网址:http://www.rcees.ac.cn

  Email:fengjuan@rcees.ac.cn

  附件:1.考试科目(点击下载)

  2.考试大纲(点击下载)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