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湖南 > 正文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人员或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入学),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近3年已在公开出版的核心刊物上发表过与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术论文;或以主要完成人获得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或主持过省级以上科研课题)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在职人员报考定向培养的须经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并盖章。

  三、应提交的材料

  1.往届毕业生报考须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可先交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书,但必须在录取前补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2.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此件在职人员须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毕业生须学校教务处公章。

  3.报考硕士研究生信息表(报名确认时可打印)。

  4.其它业绩、能力材料复印件。

  以上材料在2016年11月底前通过EMS或顺丰快递寄至本所研究生部。

  四、报名日期和手续

  全国统一报名时间一般为2016年10月上旬—10月底,考生可就近在所在地的“报名点”报名。本所已列入北京地区招生,网上报名时请选择“北京市--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如选择“湖南省”进入,不能完成报名。

  五、考试

  1.初试:在考生报考的“报名点”进行初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为4门,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第一、二单元考试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每门满分为100分;第三、四单元考试科目每门满分为150分。其中,生态学专业的第三、四单元考试科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第三、四单元考试科目动物生理学、动物营养学为本所自命题,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乙)、细胞生物学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环境工程专业的第三单元考试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第四单元考试科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

  2.复试:参照本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见本所网站“研究生教育--政策文件栏”)参加复试,复试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期间的往返路费、食宿费及体检费由考生自理。

  六、录取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