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湖南 > 正文

2015年湖南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2014-8-27 18:4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湖南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学校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始建于1951年,坐落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市。2000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与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以湖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学校现有主校区和南校区2个校区,校园总面积108万㎡。学校主校区位于湘江之滨,风光秀美,是湖南省"园林式单位"和"文明高等学校"。学校现设有16个教学院(部、中心),48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共2.08万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11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09人;博士、硕士590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9人,省部级优秀教师10人,省"121人才工程"人选18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含培养对象)52人。

  学校以工学为主,涉及工、管、文、理、经、艺等六个学科门类,拥有电气、机械、纺织、化工、管理等优势专业群,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现有1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5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8个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3个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学校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近年来,获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18项;获省部级、厅(市)级科研成果奖349项;出版学术专著40部;获各类专利100余项;被SCI、EI、ISTP收录论文近700篇。学校大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先后与180多家企业签订了厂校合作协议,与企业签订重大项目73项,与企业和科研院所签订横向科研项目195项,科研经费1.35亿元,产生的经济效益超过4亿多元。

  学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湖南省最早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校之一,与澳大利亚泰福学院(TAFE)、堪培拉大学、南昆士兰大学和英国西苏格兰大学、高地与岛屿大学等校开展合作办学,先后有200多位外籍专家来校任教讲学。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始终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为机电、纺织行业和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了10万多名高素质人才。毕业生"不事张扬、踏实做事"的专业精神和"肯干、实干、会干"的显著特点,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大纲预测汇总

  2015考研: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 * 手机版

  2015年底秋季魔鬼训练营 最后100天冲刺提分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15年推免生申请指南:关于导师选择与联系

  2015出国读研申请:如何准备才能成功申请理想院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