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或2年以上。

  3、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成为业务骨干者

  4、经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副教授或相当职称)推荐。

  5、年龄按国家规定标准执行。

  6、身体健康,符合国家招生体检要求。

  二、接收单独考试的专业及名额

  1、全校接收单独考试考生总额10名。每个专业接收单独考试考生不超过1人。

  2、原则上我校学术型各专业均可招收单独考试考生,全日制专业学位中林业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可招收单独考试考生,具体专业为:林业、草业、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信息化、农村与区域发展、机械工程、林业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环境工程、风景园林。

  3、单独考试招生名额主要用于招收国家急需的艰苦专业和艰苦地区的优秀在职人员。招收理学、工学、农学门类人数不低于单考招生总数的70%。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2、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必须选择北京林业大学报名点

  3、现场确认时间地点:2012年11月10日-14日,北京林业大学主楼二层研究生院

  4、现场确认要求:考生持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网上报名编号②毕业证、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③发表的论文原件和复印件;④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⑤两份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于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前来资格审查、信息确认、照片采集。

  四、报考费

  按北京市硕士生报考费标准收取。

  五、考试

  1、考试包括初试与复试,初试为笔试,复试包括笔试、外语听力口语及综合素质面试。

  2、初试科目设置与所报考学科专业统考生考试科目相同,全部由我校命题。外语、政治理论考试范围与统考考生相同,业务课请参考考试大纲。

  3、考试时间同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考试地点见准考证。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录取

  我校将根据有关文件,择优录取。被录取的单独考试的考生,培养方式均为委托培养,录取前需签订相关协议,按委培收费标准收取委托培养费。

  七、如简章与教育部文件有冲突,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