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天津 > 正文

军事交通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3年军事交通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院概况

  军事交通学院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是一所面向全军军事交通运输、车辆装备保障和军用物资储运三个专业领域,培养指挥、管理和工程技术人才的教学研究型现代军事高等院校。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已有20多年历史,2010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现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12个,涉及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等3个学科门类。

  学院现有教研人员700余名,其中,高职230余名,博士研究生导师1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74名。学院是全军四所“院所合一”的院校之一,教学科研条件优越,车辆工程、军事后勤学、军事装备学等学科已列入“军队重点学科”和“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主要承担着军事交通运输、车辆装备保障和军用物资储运领域的科研任务,先后有近300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军队级科技进步奖和总部级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成果已批量装备部队使用,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学院坐落于天津市河东区,地处渤海之滨,位于海河之畔,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多次被天津市评为“精神文明小区”和“花园式单位”,是求学研究的理想之所,热忱欢迎立志献身军事交通事业的军队在职干部和军内外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二、招生规模

  学院2013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00名左右,以总部正式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准,届时将在学院招生网(www.jjxy.cn)上予以发布。

  三、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军队在职干部、培养目标为非指挥类专业的军队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签约高校应届毕业国防生(专业硕士招生对象仅限于军队在职干部)。今年是否招收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待总部正式下达201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后在学院招生网上予以明确。

  四、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二)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两年(含)以上。其中,后者须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复试时加试两门涵盖本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的考试。

  (三)军队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签约高校应届毕业国防生限报考工学和管理学专业。

  (四)军队在职干部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到今年8月31日)

  (五)身心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五、报名方式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2012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yz.chsi.com.cn/),在选择招生单位及报名点过程中对弹出的重要公告信息,务必要认真阅读。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2012年11月10日—11月14日。到考生所在的省(直辖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凭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凭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确认报考资格,并办理交费和现场照相等手续。

  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9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参加初试。

  六、友情提示

  (一)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复试时间一般为每年4月份,我们会及时在学院招生网(www.jjxy.cn)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发布相关信息,并电话通知考生本人,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保持通信畅通。

  (二)请考生准确填写报名信息,特别是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须确保2013年7月前有效。我们会按照考生填写的信息第一时间寄发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