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南师范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南师范大学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南海 3 个校区,占地面积共 3059 亩, 校舍面积共 126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学校设有 24 个学院和 1 个学系。现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1个重点培育学科), 9个国家 “ 211 工程 ”重点建设学科, 2个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5个广东省二级学科重点学科。有71个本科专业,有 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0多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涉及到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有12个博士后流动站。

  学校拥有一批实力较强的实验室和科研基地。有教育部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环境理论化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教育部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与光子技术实验室、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部省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基地(体育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有7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中心),6个广东省高校科研型重点实验室,3个广东省高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4个广东省高校研究生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7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广东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还拥有“物理学科基础课”、“信息传播”、“心理学”等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此外,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广东省网络图书馆、广东高校建筑规划设计院等机构均设在学校。

  70 多年来,学校数易校名,几度迁徙,虽历经沧桑,却弦歌不辍。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秉承勷勤大学师范学院“研究高深学术,养成社会之专门人才”的优良传统,承传南方大学 “忠诚团结,朴实虚心,勤劳勇敢,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践行 “ 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 ” 的校训,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共同铸就了学校今天的繁荣与发展。

  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现有专任教师1778人,其中教授 400 多人,副教授 500 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1200 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的1600多人。在师资队伍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含双聘) 7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2人、“千人计划”入选者 4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1人,长江学者6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者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 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 人、广东省领军人才4人、珠江学者10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5人,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 1个、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2个,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4 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12 人。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现有多功能信息化图书馆 3 座,建筑面积达 8.8 万平方米 ,藏书 332 多万册。学校计算机网络建设起步早,网络设备先进,网络应用广泛,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华南师大是第二所联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高校,也是全国 100 所首批联入 CERNET 和 INTERNET 网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学校计算机网络在建设速度、建设规模、覆盖范围、网络主干和 1000M 高速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网,以及上网的人数、上网的主机数、应用系统的开发和使用情况、网上教学和远程教育的应用等方面,均处于国内师范院校的前列。

  学校充分发挥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和教师教育的特色优势,积极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目前已与美、英、法、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等 40 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 70 余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密切的教育与学术交流合作关系;与全国多个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部队单位进行广泛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

  目前,学校正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立足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立足服务广东经济社会新发展,大力实施学科提升、人才强校、管理创新、开放发展四大战略,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改革发展,凝练优势,彰显特色,增强实力,为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类别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包括国家计划生(包括非定向生、定向生)、委托代培生及自筹经费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委托代培生及自筹经费生,包括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艺术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工程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翻译硕士10 个专业学位。

  我们热忱欢迎您报考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单位代码10574。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