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中医学理论研究水平,促进学术进步,加速中医药现代化的步伐,探索培养中医学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新模式、新途径,根据国家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2013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招收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简称“非医攻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中医学科研能力与创新思维、跨学科、复合型的高层次中医学专门人才。经过培养获得医学科学博士学位者应达到:掌握中医学学科较为系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以及中医临床基本诊疗技能;具有运用自然科学或人文科学等知识,独立地创造性地开展中医学研究的能力;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较强运用英语进行中医学专业学术交流与推广的能力。

  二、培养方式

  根据培养目标要求,按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后实施“五年一贯、硕博连读”培养模式,同时实施中期筛选制度。两年内按要求完成全部课程学习,以及科研与临床能力训练,各项考试、考核合格者,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经过三年的培养,通过博士课程学习、论文答辩者,授予医学科学博士学位;在两年课程学习中,有一门考试或考核经一次补考不合格、中期考核不合格者,不能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可再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继续完成硕士研究生阶段其他学习与训练,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者授予硕士学位。未达到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要求者,发给结业证书。

  三、学制与类别

  学制五年,硕博连读培养模式。

  四、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医药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中医药事业献身的精神;

  2、获得理学、工学、哲学、文学、历史学等学士学位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毕业生);

  3、在本科阶段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或成绩证明;

  4、身体健康(体检符合《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及执行细则》要求,能够完成临床学科轮训学习。

  五、招生专业、人数

  招收专业:中医学,按中药学(代码100800)报考

  招生人数:20名

  六、报名

  报名时间和方式同当年全国组织的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一)报名形式: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0日至31日,现场报名(照相)时间:2012年11月10日至14日(具体日期按国家教育部规定,请考生密切留意)

  (三)报名地点:

  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程序请考生密切留意有关通知;

  现场报名地点由各省市招生办公室指定。广州地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请选择“广州中医药大学研招办”报名点。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可根据本科阶段不同专业背景,从所列的11组考试科目中任选一组参加考试。 已获得硕士学位报考,硕士阶段只能按计划外录取

  2、报考专业按 “中药学(100800)”选择考试;研究方向代码即非医攻博考试科目第1组至第11组。考生报考时,专业、研究方向和考试科目代码均应以我校简章上公布的为准。

  3、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医学类初试入学考试科目改革的通知精神,非医攻博入学考试科目均为三门。即政治(100分)、英语(100分)、业务课(300分)。

  七、考试与录取

  考试:考生必须参加2013年国家组织的招收硕士研究生的统一入学考试(不组织单独入学考试)。

  复试与录取:复试含专业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复试笔试科目:中医学(参考教材为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现行版本);复试期间考生统一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格检查;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考核择优录取为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硕博连读研究生,优先录取与攻读医学相关的学科背景考生。

  复试分数线的划定统一按国家下达的中药学(100800)分数线要求;录取时,统一由报考的中药学专业调整为“中医学(非医攻博)专业”。

  八、非医攻博专业接收推免生。

  九、毕业生就业

  在保证国家需要的前提下,贯彻学以致用的原则,双向选择就业。

  相关推荐:

  2013年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汇总热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指导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考试吧: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