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2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一)2012年我院招收国家计划硕士生10名,其中岩土工程专业1名,结构工程专业6名,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2名,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1名。(请注意:03、04、05三个研究方向只接收免试推荐生报考,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请不要报考这些研究方向。)

  (二)报考条件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院规定的体检标准;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三)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见全国统一招生专业目录。北京考生报名、考试均在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外埠考生报名、考试在当地进行,地点由当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指定。

  (四)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按要求办理报名手续并按规定日期将下列材料交予我院教育处(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前,外地考生可以邮寄,邮寄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0号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教育处收,邮编:100013):

  1、大学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需加盖院系所公章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公章);

  2、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允许推迟到录取前补交,但应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3、个人简历一份(简历中如提到获奖情况,请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五)专业基础课试题

  专业基础课试题(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均使用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考题;我院不提供历年初试业务课考试试题。

  (六)我院2012年招收的研究生为国家计划非定向培养,考生报名时,“报考类别”一项均选择“非定向”。

  (七) 复试、录取

  1、根据初试成绩,按教育部公布的复试基本要求及我院复试标准分数线择优进行复试;

  2、对复试合格考生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3、录取通知书一般在6月中旬发出;

  4、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下旬。

  (八)其他有关事项

  1、学制为2.5年,入学后第一学年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学位课程,我院负担培养费和住宿费,并提供研究生助学金,不收取学费。第二学年返回我院跟随导师完成课题及毕业论文。(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07研究方向导师工作地点在我院深圳分院,攻读此研究方向的同学第二学年需到深圳分院跟随导师完成学业)

  2、2012年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为国家计划非定向培养,完成学业者择优留院工作,解决北京市户口。

  (九)具体信息也可登陆我院网站:www.cabr.com.cn查询,我院网站“招生招聘”专栏将在近期更新。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